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新世纪投资手游“抄近道”1亿并购卓属信息

2015-03-04 00:46:3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在数字天域成功借壳的背景下,新世纪(002280,收盘价73.90元)终于一改业绩颓势。公司今日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同比大幅增长。业绩增长的新世纪也没忘记重组时表态拓展手游的初衷。公司今日宣布,拟改变募投资金投向,以1.27亿元收购上海卓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属信息)100%股权,从而达到快速进入手游市场的目的。

业绩达标慷慨分配

据新世纪今日发布的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22亿元,同比增长80.35%;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628.31%;基本每股收益为1.22元。

事实上,在去年前三季度,新世纪尚亏损89.05万元;2013年更是亏损4140.39万元。公司最终的业绩之所以能如此亮眼,源于公司完成了资产重组,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的方式置入了数字天域100%股权,并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4.98亿元。数字天域也借此登陆中小板。由此,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也变为移动终端操作系统、中间件平台及相关应用的研发与运营。因此,这份业绩基本反映的是数字天域2014年的经营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收入类型来看,应用分发是数字天域2014年增长最快的一项业务。该业务全年收入为2.38亿元,占公司营收比为73.77%;2013年则只有1.04亿元。此外,商户云搜索和网卡销售收入均有一定程度增长。从地域上看,数字天域2014年海外收入同比大幅增长。2013年,数字天域海外收入为8437.16万元,占营收比例为47.18%;到2014年,该项业务收入为2.03亿元,占营收比例达62.84%。

新世纪在年报中透露,公司未来发展以自生长和合作生态圈为长期战略。依托近几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实际已成为平台级公司的领先地位,加强研发及创新能力,巩固自生长的核心能力,完善产业链布局,构建自有及合作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新世纪还宣布,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共计5619.98万元,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这也是继上市当年(2009年)后,新世纪时隔三年再度向投资者“高送转”。

变更募投项目为并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世纪今日还发布了一项并购方案。公司拟将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手机游戏研发”的募集资金1.29亿元部分变更为“1.27亿收购上海卓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项目”。

根据新世纪2014年的重组方案,在与数字天域资产置换的同时,上市拟采用锁价发行方式向何志涛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4.99亿元,资金将用于“海外运营平台扩建”、“手机游戏研发”等6个项目。其中,投资额为1.29亿元的“手机游戏研发”为第二大募投项目。公司当时估计,项目运营后的前三年将分别实现4131万、5508万、6885万元的净利润,可谓对其抱有很高期望。

既然如此看好,新世纪为何将项目匆匆终止?

对此,新世纪在公告中解释称,自身独立研发手游,需要较长时间的团队建设和市场营销,难以在短时间内产生效益,也具有一定的风险性。通过收购已具有手游开发经验和成熟产品的手游公司和团队更加符合战略布局和公司情况。记者查阅项目可行性报告后发现,“手机游戏研发”项目实施进度需24个月左右,项目总的实施周期约36个月,耗时较长。

资料显示,新世纪此番拟收购的卓属信息注册资本100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526.77万元。2014年的营收为1327.12万元,净利润984.27万元。据公告介绍,卓属信息由卓亨信息存续分立而来,后者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游戏的研发与运营业务,是国内起步较早的手游开发公司。该公司团队具有多年游戏行业研发经验,研发的多款游戏在Android官方MarketPlace累计下载量超过亿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