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赛诺菲中国人事变动:原BMS中国总裁彭振科出任业务运营总经理

每经网 2015-03-03 23:16:34

3月3日晚间,跨国药企赛诺菲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将出任赛诺菲中国业务运营总经理,该任命自2015年4月15日起生效。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3月3日晚间,跨国药企赛诺菲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将出任赛诺菲中国业务运营总经理,该任命自2015年4月15日起生效。

在赛诺菲的对外声明中,赛诺菲亚洲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龙贤礼对此人事任命表态:“他(彭振科)驾驭复杂的中国市场的独特能力,以及他在管理中国法律实体、研发、战略联盟和经销商合作方面的丰富经验,都将会为赛诺菲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资料显示,彭振科在制药行业有20多年的经验,曾经在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工作14年,并担任一系列职务,包括在美国担任波立维全球市场总监,在波兰担任总经理,以及在法国担任心血管代谢业务副总裁。

彭振科在中国市场的上一个职位是从2011年5月起担任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区总裁,在任期间,其着力推进公司成熟品牌进入基层市场。2014年6月,受公司战略调整影响,百时美施贵宝将彭调回总部,委派林泰慷担任百时美施贵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及总经理。

记者了解到赛诺菲中国区此前的业务运营总经理于去年10月份调任,因此彭振科的加盟也是为了补充这一职位空缺。

而中国市场对于赛诺菲来讲也至关重要,公司财报显示,去年公司全球销售额增长4.9%,达337.7亿欧元,中国市场全年销售额为16.03亿欧元,增率为8.8%,中国市场的增速远远高于全球增速。

而之所以选择彭振科,可能看重的是其职业经验与赛诺菲的战略较为一致。彭振科在将成熟品牌推向基层市场、新产品在华上市等方面颇有经验。

根据赛诺菲中国的战略,其快速增长主要有三大引擎:开拓市场、增加覆盖是其三大战略之一,这项措施除了布局基层医疗外,还包括健康药业、仿制药和低成本模式的推广等;提升现有驱动力,包括发展糖尿病和疫苗与动物保健;继续加码创新,包括生物药的研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