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链家德佑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两年后房屋交易额达万亿

每经网 2015-03-03 20:17:45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在北京、上海分别采访链家网CEO彭永东、前德佑地产董事长邵非,了解到两家中介合并后的“新链家”计划到2017年实现万亿元的房屋交易额,成为全国房地产中介行业的龙头。

每经编辑 王杰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彭永东)

每经记者 王杰 杨羚强 发自北京 上海

3月1日,业界传闻的链家与上海德佑地产合并的消息终于坐实。链家方面宣布,已与后者达成战略合作,将把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地区划入其万亿级O2O平台。

新公司中,链家与德佑股权怎么分配?下一步会有哪些收购行动?合并完成后,链家方面和德佑地产如何分工?链家的上市计划如何?链家目前正在做的链家金融是怎样的业务?未来德佑会负责其中哪一部分?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在北京、上海分别采访链家网CEO彭永东、前德佑地产董事长邵非,了解到两家中介合并后的“新链家”计划到2017年实现万亿元的房屋交易额,成为全国房地产中介行业的龙头。

30%的交易来自链家网

对于合并德佑地产后,新链家将有怎样的扩张计划?彭永东表示,中国各个城市有很大不同,整体分为两大块:北上广深和重要的二线城市等十几个地区,是个巨大的市场。剩下二三线城市加在一起是另外一个市场,链家地产整体推进的步骤是按照这个往前走。当然,也看当地城市市场发展的状态以及链家平台本身合作伙伴,链家地产会按这个节奏同时线上线下发展。

彭永东说,新链家将实现线上和线下同时扩张。没有强大的线下规模或者线下数据保证,其实线上也很难发展,如果只是线上没有线下它不是一个完整的O2O生态。

目前链家地产30%的成交来自链家网和App,用户到上面看房,有10%多一点来自互联网其他端口,来源于链家网的客户是其余端口的2~3倍左右。剩余60%客户,则来源于门店或老客户介绍。

线上的好处是平台化,只要做完以后完全可以复用,线下麻烦在于需要靠一个个城市去发展。目前在做的所有产品,就是产品化,它可以复用。比如链家网本身的App或PC,做完以后,产品就那样了,依据各个城市做优化就好了,这是两种不同的模式。线上合作对象主要围绕房地产领域还有哪些互联网公司可以把这个生态一起做大,线下链家会找服务机构,寻找更优秀的服务经纪人加入链家平台。

邵非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并且认为房地产中介公司发展线上平台,能够提供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新链家的O2O平台未来的流量要超过搜房和安居客,迅速扩张市场份额将十分关键。只有在线下的市场做到绝对份额,未来才会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邵非)

2017年交易额突破万亿

在德佑、链家合并之后,前德佑地产董事长邵非,以链家地产高级副总裁兼新链家上海公司总经理的身份于今日参加了一场小型的媒体发布会。

据他介绍,新链家今年在上海地区的门店数将达到500~600家,明年将达到800~1000家,最终的市场份额要占上海市场的50%。

邵非称,未来上海每一个社区均可以通过新链家的O2O平台找到经纪人,并可以迅速享受服务。未来的新链家将提供过桥贷款以及其他金融衍生品,协助购房者完成买房交易,提升客户满意度。

根据彭永东介绍,目前链家的二手房业务大概占到90%,未来链家的新房业务会全面和二手房业务协作,新房业务比例将会有一定程度提高,另外未来金融业务大概会占到10%左右。

彭永东说,我们的发展目标是到2017年平台要突破1万亿交易,今年希望能达到4000亿元的交易额。链家地产现在北京有1.8万名经纪人,其他城市加起来大概有1.5万名经纪人,一共大概3万多人,到2017年公司将有近10万名经纪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