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宁波银监局局长施先强涉嫌受贿被诉

每经网 2015-03-03 13:45:04

今日(3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反贪局获悉,宁波银监局党委原委员、原副局长施先强近日因涉嫌受贿罪,被宁波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今日(3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反贪局获悉,宁波银监局党委原委员、原副局长施先强近日因涉嫌受贿罪,被宁波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宁波市反贪局人士称,反贪局此前对施先强相关案件立案侦查后,移送至检察院进行审查,春节前,检察院决定提起公诉。

“他个人口碑还可以,原来在银行工作,后来转而监管银行,懂业务,人也比较好沟通”,对于施先强个人,宁波市金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称,据传涉及到帮银行贷款,“帮人打了招呼”。

对于施先强案件事发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未能从其他渠道获得进一步证实,不过,宁波市反贪局表示,其主要涉嫌受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宁波市银监局目前有关“局领导介绍”中,有关施先强的个人资料和职务介绍已经“消失”。

公开资料显示,施先强,男,籍贯浙江省绍兴,1971年9月出生,现年44岁,本科双学位,2009年7月至今任宁波银监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是目前宁波市银监局的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成员。

据公开媒体报道,施先强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去年9月25日,当时他对民生银行宁波分行进行了一次涉银行系统的案件防控督导,1个月后,宁波市检察院就公布了他被立案侦查的消息。

另外,去年4月10日,身为宁波银监局副局长的施先强莅临民泰银行宁波分行检查指导工作。对于宁波分行今后的发展,施先强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内审质量,并让其成为分行发展的推手;二是鼓足干劲、循序渐进,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道路;三是优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人才质量,并结合监管要点提升风险控制等管理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