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海康威视回应“黑天鹅”事件今日复牌

2015-03-03 01:06:5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深陷“安全门”漩涡的海康威视(002415,前收盘价29.58元)在3月3日发布《关于投资者电话会议沟通情况的相关说明》公告,并表示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3月3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显示,今年2月27日,江苏省公安厅发文称,该省公安系统所使用的海康威视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部分设备已被境外IP地址控制”。

海康威视表示,江苏事件涉及的设备安全问题为弱口令漏洞,确实只需通过修改初始密码或简单密码,或者升级设备固件即可解决,并不需要召回或更换设备。另外,海康威视提及,江苏事件中流传在网上的图片是江苏省公安厅的一个通知,要求各地市公安局对设备进行排查,并不是正式文件。截至目前,公司并没有收到其他省公安厅或者其他客户的类似要求。

在提及该事件对公司有何影响时,海康威视表示,从目前来看,这次事件对公司的品牌和声誉是有一定影响的,但对公司整体业务无实质性影响。至于是否会影响国内政府的采购趋势,目前公司并未得到相关部门的看法。

江苏事件发生在海康威视身上,将为整个产业带来更多积极影响,因为这些问题在整个行业都存在。厂商需提高产品安全意识,安装商、集成商也应该在安装设备后及时修改初始密码,优化基础的IT网络设计,合理配置路由器、设置网管,最终用户也应加强使用初始密码的危害性意识。

其次,对于市场关心的萤石系列产品,海康威视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收到萤石系列产品出现安全问题的消息,但黑客行为肯定存在,因为自萤石服务器建立以来,一直有监测到被网络攻击。萤石系列产品拥有手机推送功能和设备信号灯提示功能,固件升级等安全信息更容易获取,从这个角度来说,产品接入萤石云确实对安全性能的提高有帮助。

目前公司已在新加坡建立萤石云平台,欧洲则正在进行,计划未来将在海外6处构建萤石云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海康威视遭遇的“安全门”,其股价将何去何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高华证券、兴业证券以及长江证券均表达了乐观态度,分别维持“买入”、“增持”以及“推荐”评级。

其中,长江证券研报中提到,众所周知,所有在公共互联网上工作的IT设备都有被黑客攻击的风险,海康威视的监控设备也不例外。但是,不能因为互联网设备受到攻击就简单地认为设备制造商产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