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海信索尼双双否认收购计划

每经网 2015-03-02 23:24:02

3月2日晚间时候海信电器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将接手索尼电视业务的相关报道,称报道内容不属实,公司与索尼无此计划。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孙卫涛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孙卫涛 发自北京

3月2日,一则关于海信要“接盘”索尼电视业务的报道被市场关注起来。该报道称,日前索尼CEO平井一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不排除退出的可能性”,接着报道援引不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海信成为最有资格接盘索尼电视业务的厂商。

而佐证的一个理由是,全球市场调查机构Display search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海信电视的全球市场份额已达5.9%,排名第4,UHD电视的市场占有率排名全球第2。2014年海信与三星、LG、索尼四个品牌,共同“瓜分”了全球56.3%的出货额份额和45.7%的出货量份额。在中国,海信连续12年占据了中国市场第一的宝座,也在显示技术上持续领先。

受此影响,今天海信电器股价从开盘开始强势高走,在下午收盘时涨停,收盘于22.22元。

不过强扭的瓜不甜,3月2日晚间时候海信电器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将接手索尼电视业务的相关报道,称报道内容不属实,公司与索尼无此计划。

而索尼中国官方微博也卖萌的进行了否认:“咱大4K电视要卖?这谣言造的连点边都不沾了!duang,主页君被砸晕!”

随后,索尼中国官方微博正式回应称,索尼集团将某业务单元转换为“独立经营、自负盈亏的全资子公司”称为“剥离”或“拆分”,这与出售该业务是完全不同的。而关于索尼电视业务的中期策略是继续探讨与该领域其他企业实现合作的可能性,而并未谈及将出售相关业务。

据记者了解,目前因为连年亏损,索尼已经在集团内剥离了电视业务部门,和移动业务(智能手机)一样以独立子公司的形式运营,自负盈亏,但目前并未出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