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葛兰素史克证实与诺华220亿美元交易完成

每经网 2015-03-02 21:38:38

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今日(3月2日)晚间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葛兰素史克(GSK)和诺华(Novartis)价值220亿美元的一系列资产置换交易于本周一圆满完成,该笔交易将有助于重塑2大巨头的核心业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今日(3月2日)晚间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葛兰素史克(GSK)和诺华(Novartis)价值220亿美元的一系列资产置换交易于本周一圆满完成,该笔交易将有助于重塑2大巨头的核心业务。

“GSK今天宣布与诺华的由三部分组成的交易已经完成。该交易涉及消费保健品、疫苗和肿瘤业务。”葛兰素中国方面回应记者称,“在全球层面完成这一交易的同时,一些国家和地区在本地交易结束前仍需要通过进一步的市场和/或业务批准。”

但是对于市场究竟哪些部门涉及、如何整合,葛兰素史克中国方面并没有作出说明,仅表示,“目前,我们的中国业务一切照常。在本地交易结束后,我们将可以做出进一步的沟通。”

有消息称,两家公司中国市场涉及的相关部门下午已经发送了相关邮件,但是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对于此次交易,葛兰素史克首席执行官安伟杰(Andrew Witty)表示,此次交易代表了公司在横跨制药、消费者保健、疫苗领域朝创建更强大、更平衡核心业务的战略所迈出的最重要一步。

随着交易的圆满完成,该公司计划回馈股东40亿英镑(约合61.6亿美元),并计划于2015年5月6日召开投资者会议,届时将公布本年度第一季度数据并提供有关公司发展前景的深度剖析。

去年4月份,两家公司公布了这份资产置换交易,目的是加强各自最强的业务并退出较弱的项目,以应对各国医疗支出削减及仿制药冲击。根据协议,诺华以160亿美元收购葛兰素史克的肿瘤业务;葛兰素史克则初步以52.5亿美金收购诺华疫苗业务(不包括流感疫苗)。同时,诺华OTC业务将与葛兰素史克Consumer Business业务组建合资公司,其中诺华占股36.5%,葛兰素史克占股63.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