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珠穆朗玛峰都包邮了,喜马拉雅山还远吗?

每经网 2015-03-02 15:16:26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今年2月27日起,天猫正式启动大家电送货进藏服务,首批开通城市为拉萨和日喀则市区,享受日日顺免费送装入户服务,而日喀则市正是全球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山脚下的城市。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话说珠峰脚下有个村子,百十年来只有孤零零的一户人家,房子建在山上。今年春节后,某天天降大雪,早上一户村民打开门,赫然看见三行深深地脚印通向了自己家门口。住在山洞的阿爸激动地拉住快递小哥的手说:“盼星星,盼月亮,你们总算进村了!”

这一天——2015年2月27日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今年2月27日起,天猫正式启动大家电送货进藏服务,首批开通城市为拉萨和日喀则市区,享受日日顺免费送装入户服务,而日喀则市正是全球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山脚下的城市。

拉萨海拔3650米、日喀则平均海拔3836米,均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之一,在那走走都怕要缺氧的呢。菜鸟网络大家电物流专家李涛介绍,除了汽车、卡车、铁路等运输工具,根据部分地区特殊环境,当地农牧民常用的牛车、拖拉机等运输载体也将会用于家电配送当中,藏区配送员还要人工扛运,最终实现 “送货入户”,并将配送时间缩短到一周左右。

菜鸟网络提供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数据:天猫大家电“送货入户服务覆盖全国2600多个区县,配送范围覆盖全国98%以上区县。即便自建物流的其他B2C平台,也无暇顾及这部分地区消费者,使得大件物流的短板在送货广度深度上显露无遗。

天猫大家电负责人印井则认为,以往受限于物流,农村及偏远区域消费者对大件商品的网购需求多少被压抑了。天猫大家电物流进藏,是真正意义上解决农村及偏远地区消费者需求。

而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拉萨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3350元,日喀则于2014年12月19日正式成为地级市,这代表着藏区的城镇化水平确确实实在提高。

天猫大家电负责人印井同时表示,计划到2015年底,不管山高路远,送货上门到中国大陆任何一个角落。

言外之意:喜马拉雅山真的已经不远了!!!恩,大约在冬季~不过,用那只喵(天猫)自己的话说:羊年一到天猫就飙上珠峰,下次预计南极见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