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新福建”新年海外战略 抢滩“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市场

每经网 2015-03-02 10:45:28

福建省旅游局与福建省政府外事办公室近日发布消息称,将合作建立跨部门外事旅游沟通协调机制,启动系列旅游宣传活动,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广“清新福建”旅游品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婷 发自厦门    

每经记者 李婷 发自厦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福建省旅游局与福建省政府外事办公室近日发布消息称,将合作建立跨部门外事旅游沟通协调机制,启动系列旅游宣传活动,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广“清新福建”旅游品牌。

据悉,为强化地方旅游产业发展和海外旅游市场开发,福建省旅游局提出福建旅游国际化战略,计划建立福建省海外旅游营销中心,进一步与福建省海外国际友好城市开展旅游合作,举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等系列活动;同时争取外国人来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打造对外旅游友好城市服务平台争取国外市场。

此外,为推动“清新福建”旅游品牌开拓海外市场,除继续办好“中国福建周”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尤其是日本和韩国的营销活动,同时还将继续开发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等大洋洲、东南亚岛国以及加勒比海等新兴旅游市场。

另据福建省旅游局信息显示,在2015年2月13~23日春节期间,“清新福建”旅游品牌通过携程、同程的PC端和移动端发布推广,品牌曝光达3.5亿人次。春节抢红包活动专辑点击超5千万人次,红包领取使用率达98%。在活动期间,携程网上福建旅游产品订单总人次达6.78万人次,同比2014年的4.35万人增长超55.8%。

另据新华社报道,今年初,福建省旅游局局长朱华表示,将以“海上丝绸之路”为旅游核心枢纽,让“海上丝绸之路”旅游“走出去”,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带”。

今年福建筹划举办“海上丝绸之路”旅游论坛,朱华表示,福建的突出优势在于海洋、生态与对台。对此,朱华提出,构建具有时代特征的“一带一路”大区域协作旅游产品体系。福建将立足海峡西岸旅游区,构建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的“一带一路”旅游区域协作经济走廊。发展海洋旅游经济,并将绿色生态旅游与蓝色生态旅游结合。

此外,邮轮旅游在福建备受“追捧”。福建将一批邮轮母港项目的建设提上日程,并依托厦门邮轮母港,开通中国福建、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东南亚以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海上丝绸之路”邮轮旅游线路。

对台方面,闽台海上直航旅游线路有待拓宽。福建将培育“海峡号”、“中远之星”航线,支持开辟更多直航线路;提升“小三通”功能,推出“高铁+小三通”旅游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福建本地的航空公司同样在抢滩“海上丝绸之路”市场。春节前夕,厦门航空就开通了厦门-马尼拉航线,目前,厦门航空在东南亚开通的第6个航点,此前已开通国内至新加坡、吉隆坡、曼谷、雅加达、暹粒5个东南亚城市的航线。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福建旅游业将进一步搭乘“海上丝绸之路”,掘金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