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佑高管透露交易内幕:为何选择和链家合并?

每经网 2015-03-01 12:24:27

“那些所谓的互联网公司的优势是什么?无非就是流量!在人才方面,在资源方面,他们能和传统经纪公司相比吗?他们有中介公司几十年的积累吗?”上述高管说,既然互联网公司是靠流量和中介公司竞争,那么索性就选择在流量方面做得最强的公司合并,共同提升中介业在这方面的竞争力。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北京链家和上海德佑合并一事终于得到确认。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03分,德佑地产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出新闻稿称,2015年3月1日,京沪两地的房地产经纪行业翘楚——北京链家和上海德佑,正式宣布两家企业合并,并将推出新品牌,布局全国市场,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万亿级房产O2O大平台。

“德佑就像是邵非身上的‘肉’,他会轻易舍弃吗?这样做,完全是弃小我,为大局。”上海德佑地产的一位高管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了两家合并的隐情。

 在此之前,尽管德佑有极为强大的内网系统,所有的经纪人可以通过强大的内网系统完成一系列的经纪业务。但是在外网方面,德佑地产却一直处于弱势,不得不依靠搜房和安居客提供的互联网端口带来的流量来招徕客户。可是,经历了去年搜房和安居客的二手房网络端口涨价风波,以及搜房通过低佣金、高提成的做法想扰乱经纪行业之后,再依靠这些互联网网站来吸引流量,对中介企业,可以说是“与虎谋皮”,最终损害的将是中介公司的利益。

而北京链家区别于其他中介公司的优势,正是因为其强大的外网流量。据上述高管介绍,北京链家的互联网流量甚至比搜房和安居客的还要高。在这样的背景下,两家公司的合并显得水道渠成。

“那些所谓的互联网公司的优势是什么?无非就是流量!在人才方面,在资源方面,他们能和传统经纪公司相比吗?他们有中介公司几十年的积累吗?”上述高管说,既然互联网公司是靠流量和中介公司竞争,那么索性就选择在流量方面做得最强的公司合并,共同提升中介业在这方面的竞争力。

 上述高管说,选择合并,左晖和邵非并不是为了个人出发,而是从整个行业角度考虑。目前的互联网公司虽然用低佣金高提成的做法,对房屋中介行业进行搅局,但所提供的服务并不好,给消费者带来的体验也很差。《每日经济新闻》旗下微信公众号“邦地产”曾报道,那些选择低佣金高提成的互联网公司,可能设计的一些购房陷阱,比如房主个人资产及联系信息对外泄露、消费者的购房资金被挪用、购房的欺诈性合同等内容,这些问题最终不仅将损害消费者的利益,也会影响整个房屋中介行业的声誉。

“我们不能保证这个融合,这个合并一定是成功的,但它一定是可以预见,可以看见的未来!”上述高管说。

——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