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新传媒拟更名恒大健康产业 许家印要发力整容业?

每经网 2015-02-28 00:19:43

公告显示,为了在收购完成后更好地反映新的商业策略,恒大地产建议将新传媒更名为恒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每经编辑 区家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区家彦 发自香港

近年来多元化步伐不断加速的恒大再有大动作。

恒大地产(03333.hk)于2月27日晚上发布公告,公司完成收购新传媒(00708.HK)74.99%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接下来将启动强制要约收购程序,并拟将新传媒更名为恒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去年12月24日,新传媒控股股东杨受成落实向恒大地产出售其74.99%持股,总代价9.5亿港元,相当于每股约1.466元,上述股权已经于2月27日完成。此外,根据双方协定,新传媒向英皇国际(00163.HK)出售位于香港九龙观塘鸿图道82号一幢楼高十层之工业大厦,代价约4.15亿港元;同时,新传媒向杨受成产业控股出售New Media Group 9.99%股本,代价约1030万港元。

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杨受成这位香港娱乐大亨并不陌生。在恒大地产上市之前,由于旗下楼盘常常请英皇旗下的明星代言,许家印就已经结识杨受成。据香港媒体报道,2008年恒大陷入危机之际,正是杨受成将许家印引荐给新世界集团创始人郑裕彤,最终恒大获得后者以1.5亿美元入股,并度过危机。恒大于2009年赴港上市时,杨受成也曾参与认购入股。

据悉,由于恒大持有新传媒股权超过30%,根据香港证券与期货实务监察委员会颁布的《公司收购、合并及股份购回守则》规定,恒大将需要启动强制要约收购程序,公司已经委聘新百利融资有限公司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财务顾问。

值得关注的是,公告显示,为了在收购完成后更好地反映新的商业策略,恒大地产建议将新传媒更名为恒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东方早报》于去年9月份报道,恒大并购了韩国最大的医疗整形机构原辰,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韩国最大的综合整形外科医院,共有34名专业的整形医师,韩国很多当红明星都在此做过整容手术。

该报道称,恒大健康产业集团为恒大集团全资下属集团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全国各地的健康产业项目。运营项目类型涵盖整形美容、抗衰老、健康体检、中医养生、产品研发等五大产业体系。预计到2015年,在中国至少6个一二线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年营业收入超过160亿元,服务人群超过5000万人。

成功拿下新传媒后,是否意味着许家印将发力整容业?这值得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