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报喜鸟尾盘秒涨7% 疑似资金对敲造势

每经网 2015-02-27 16:16:26

当多数投资者以为将就此收盘时,报喜鸟却突然爆发,在最后一分钟直线拉升近7%。

每经编辑 唐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唐强

在刚刚过去的15:00点时刻,沪深两市悄然收盘,A股也结束了春节大假后的首周交易。在今日的交易之中,沪深终指走势平稳,双双完成微涨。不过,创业板指数继续向上发起冲刺,板块指数大涨2.53%,创下1928.04点的历史新高。

而作为纺织服装股,报喜鸟(002154,收盘价12.86元)归属深证中小板,与创业板毫无相关,但该股同样全天大涨6.9个百分点。实际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今日90%的交易时间里,报喜鸟都处于小幅下跌的弱势之中。整体表现平平,就算直到进入14:58分之时,该股也仅勉强翻红。

说时迟,那时快。正当大多数投资者都以为,报喜鸟将就此收盘时,该股却突然爆发,在最后一分钟获得2.16万手的成交量,股价随即直线拉升近7%。通过盘后数据显示,报喜鸟今日全天成交16.63万手,而最后一分钟便占据了其中的12.99%。

从消息层面来看,报喜鸟并未突发利好信息,距今最近的公告为,2月11日拟以4500万元增资小鬼网络,谋求加快自有电商业务、C2B业务的发展。有投资人士指出,通常某些个股盘中瞬间上下大幅窜动,可能是机构操盘手出现“乌龙指”,亦或是资金突击抢筹。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被市场认定为体育概念股的报喜鸟股价就已从8元/股附近,飙升至12.86元/股,区间涨幅已经接近60%。 由于在尾盘突然拉升、甚至突然涨停的行为,大多涉嫌股价操纵。有市场人士也分析认为,报喜鸟尾盘暴涨存在资金对敲造势的可能,不排除有游资利用这一点,人为制造股价大幅波动,以吸引跟风盘,达到出货目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