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新期指的真与假

2015-02-27 00:43:31

昨日收盘后有消息称,中金所两个指数期货品种上证50股指期货和中证500指数期货已获证监会批复,具体上市日期尚未确定。

这则消息的出炉,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分时图中的白线在盘中上演了那么大的一波逆袭。

白线一拉升,黄线就歇菜,这是前段时间股指日内走势的写照。但是昨日盘中,特别是尾盘却表现出来的却是上涨还未尽兴。显然,这是有什么利好在挑逗着市场的神经。

股市是个消息满天飞的地方,在上述消息出炉后,又有媒体援引中金所的回复报道,上述两个指数期货产品获批的消息不实。

尽管如此,两个期货产品推出只不过是迟早的事情。2014年5月,中金所董事长张慎峰就表示,将尽快推出中证500、上证50等期指品种的上市,同时拓展中小板指数等其他产品线,满足各类市场参与者的风险管理需求。

听身边的朋友说,某某某去年炒期指赚了十几倍,这种传说每逢一次期货市场的大行情(向上或向下)就会出现。可见,不去了解期指,你就失去了向最赚钱的工具亲近的机会。

中证500、上证50股指期货如果推出,这将给猛涨了一波的A股带来哪些影响呢?

从上证50成分股来看,里面清一色为大盘蓝筹股,其总市值占沪市A股总市值的46%。这显然将进一步强化期指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如今,上证50和沪深300期指“联手”,未来的A股市场或容易出现二八分化或单边行情。

而从中证500成分股来看,该指数覆盖面更广,涉及的新兴产业股票更多。这其中,中小板的股票有133只,创业板的股票有11只。前期大牛股东方财富、大智慧、浪潮信息等纷纷在列。这对偏爱成长性和概念性炒作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