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茅台集团副总房国兴被移送司法机关 白酒行业迎来反腐潮?

每经网 2015-02-26 14:12:39

今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贵州茅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房国兴被移送司法机关》,文章称,据贵州省纪委消息:近期,贵州省纪委对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房国兴进行了立案调查。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茅台集团人事地震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今日(2月26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贵州茅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房国兴被移送司法机关》,文章称,据贵州省纪委消息:近期,贵州省纪委对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房国兴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房国兴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部分问题已涉嫌犯罪。日前,贵州省纪委已将房国兴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茅台集团是贵州茅台的控股股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贵州茅台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试图询问具体情况,但其电话都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从房国兴的从业履历来看,在茅台集团任职更多地是政府的代言人、监管人,并不负责营销、销售等重要业务,其去职对茅台集团影响不大;但茅台集团高管被查是一个标志性事件,白酒行业可能迎来反腐潮。

房国兴曾官拜副厅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11年2月,房国兴任中共贵州省遵义市政协副主席,仁怀市委书记(副厅级);2013年1月,房国兴“弃政从商”,担任茅台集团副总经理;且为贵州省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省十届人大代表。

朱丹蓬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白酒企业作为地方支柱性产业、利税大户,很多高管之前都有从政经历,包括剑南春、泸州老窖、五粮液等,更多地是作为政府的代言人和监管人。

春节前夕贵州副省长视察茅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茅台集团官网上发现,2月4日,贵州省副省长何力在茅台集团综合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蓝莓产业合作发展及食品安全云平台建设有关工作座谈会。茅台集团和贵州茅台相关领导袁仁国、陈敏、刘自力、高守洪、王莉出席会议。

贵州省副省长何力曾表示,茅台是中国白酒的第一品牌,省相关科研机构和黔东南州各级政府要围绕茅台的需求和产业的发展来配置资源。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