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分级B折价率飙升 杠杆失灵还是价值凸显?

每经网 2015-02-26 10:37:44

分级基金的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费盛海    

每经实习记者 费盛海

分级基金的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

就在分级A出现大规模溢价之时,曾在前期以数倍涨幅“秒杀全场”的分级B也逐渐从前期的高溢价状态,转变为目前的大规模折价格局。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在两市约60家分级B中,有24家左右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折价,其中折价率最高的前三只分级B分别为信诚中证500B(150029)、银华中证90B(150031)和建信央视50B(150124),对应折价率分别为7.8%、8.7%和6.6%。

折价之下的分级B是否意味着机会的再度来临呢?

规模性折价因杠杆降低

有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分级B出现集体的折价现象很有可能与价格杠杆降低有关,根据以往经验来看分级B的溢价率往往和其杠杆大小呈正向关系,即杠杆倍数越大溢价率通常就会越高。”

此次存在折价的分级B中,多是由于去年市场大幅上涨,分级B的净值杠杆与价格杠杆明显的降低,当下大部分的分级B的价格杠杆已下降至1.5倍以下,杠杆的下降使得其投资价值锐减。

另一方面,分级B的市场规模也较去年有了明显的扩大,这也直接导致了,交易弹性下降。由于未来数月还将会有大量新分级基金上市,投资者可关注更高杠杆的分级B,目前市面上可供交易的低杠杆分级B也就进一步的失去吸引力。”

中证500B魅力仍在

虽然目前市场中大部分分级B都因杠杆下降处于“低迷状态”,但其中仍然存在着一些像信诚500B这样高折价与高杠杆并存的价值品种。

记者注意到,目前与信诚500B同样投资中证500指数的分级B有的基金有工银500B(150056)和金鹰500B(150089)两只,信诚500B除了在折价率上高于这两只基金2.7%和4.1%外,还在价格杠杆上存在明显优势。

据资料显示,信诚中证500B的初始杠杆和价格杠杆均为2倍,而工银500B和金鹰500B的初始杠杆同仅有1.5倍,加之由于前期的大涨目前的交易价格分别为1.673和1.755,对应的价格杠杆均不足1.3倍,这也就是说当标的指数再次转暖时此两只相同标的的分级B,在上涨力度上将会明显低于信诚500B。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杠杆倍数越高,上涨和下跌都会予以放大,因此要想有效把握分级B的投资价值,那么对于市场趋势的把握很重要,一旦市场再度上涨,那么目前大幅折价的分级B其价值将无需多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