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

每经网首页 > 美国 > 正文

摩根士丹利26亿美元和解MBS调查

华尔街见闻 2015-02-26 09:41:35

随着美国司法部再度因2008年金融危机向华尔街大企业追责,摩根士丹利同意支付26亿美元,以终止司法部对其设立并销售房屋抵押贷款担保证券(MBS)的调查。

每经编辑 何小桃

随着美国司法部再度因2008年金融危机向华尔街大企业追责,摩根士丹利同意支付26亿美元,以终止司法部对其设立并销售房屋抵押贷款担保证券(MBS)的调查。

周三(2月25日),摩根士丹利在一份年度监管文件中称,该司与抵押贷款相关的法定准备金增加了约28亿美元,其2014年持续运营收入减少27亿美元,或每股1.35美元。这是过去五个季度以来,摩根士丹利第四次在公布收入的数周内即将其削减。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Patrick Rodenbush拒绝立即对摩根士丹利和解事件置评。

本次和解之前,摩根士丹利已因类似原因接受过监管部门调查。

2014年,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指控摩根士丹利向房利美和房地美销售有问题的抵押担保证券,后因摩根士丹利同意支付12.5亿美元而达成和解。2014年7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摩根士丹利低估了为次级抵押证券担保的过失贷款数额,摩根士丹利为此支付了2.75亿美元。

此前与美国联邦及州政府部门达成和解的美国银行业三大巨头——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银行,共支付了逾350亿美元的现金和消费者补偿金以终止调查。高盛则在本周披露,其收到了来自美国萨克拉门托检察官办公室的信,称或将对该司提起民事诉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