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基金扎堆抢“红包” 羊年首基你选谁?

每经网 2015-02-25 21:04:03

新的一年,基金公司新基发行马不停蹄,8只基金同日发售,统计在发羊年新基可知,权益类基金清一色占据发行市场,不过,明日将各有一只债券及货币基金加入发行队伍。

每经编辑 陆慧婧    

每经记者 陆慧婧

新的一年,基金公司新基发行马不停蹄,8只基金同日发售,统计在发羊年新基可知,权益类基金清一色占据发行市场,不过,明日将各有一只债券及货币基金加入发行队伍。

新年伊始,买基金选股还是债券、货币?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

3只基金今起发行

2月25日,股市迎来首个交易日,3只基金也赶在新年首日发售,加上之前仍处于募集期的5只基金,目前共有8只基金正在发行。明后两日,基金市场又将迎来5只新基金,整个2月份,共有13只基金齐亮相。

统计显示,正在募集的新基金中,权益类基金统领整个发行市场,其中又以消费类基金唱主角,天弘基金正在发行的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灵活配置基金是业内首只大数据主动投资基金,基金利用大数据研究优势优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大消费及相关行业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投资于消费及相关行业的证券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除此之外,安信、嘉实也纷纷瞄准消费领域进行新基布局。其他特色基金中,华安基金正发行华安物联网主题股票基金。债券及货币基金则分别有诺安裕鑫收益两年定期开放债券、国寿安保聚宝盆货币基金马上进入发行期。

从近期基金销售情况来看,权益类基金比较受投资者欢迎,2月份成立的3只权益类基金发行均在20亿附近,1月成立的新基金中,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基金更是接近50亿大关。反观债券型基金,仅中银恒利半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募集金额过10亿。

基金经理水平不一

基金经理离职潮直接影响了新基金的掌舵资历,富国新兴产业股票基金及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均是加入公司不到一年的基金经理,不过两者之间的历史业绩有所差异。

富国新兴产业股票基金经理魏伟此前历任华富基金研究员,农银汇理基金经理,在担任农银行业轮动股票基金经理的一年多时间里,管理了一个完整年度的2013年取得41.83%的业绩,跑赢同类平均30%。

而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经理闫旭在2010年12月到2013年10月,曾经掌管的西部利得新动向混合、西部利得策略优选股票任期回报分别为-2.2%、-16.5%。

权益类基金投资更为注重基金经理的投资业绩,绩优基金经理掌舵的基金更为受投资者关注。浦银安盛基金新发行的浦银安盛增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拟任基金经理蒋建伟,其同时掌管浦银安盛价值成长股票已逾4年,目前获晨星五星评级。

近期热门的消费类基金基金经理也水平各异,嘉实新消费股票基金经理为资深基金经理陈勤另搭原研究部消费组组长、新任基金经理颜媛,而南方基金即将发行的南方创新经济混合基金经理杜冬松从事投资前有多年医药行业从业经历,此前掌管的基金也全为消费医药类基金,南方创新经济或也偏向消费类基金风格。

近期降息预期加强,不过在国泰君安看来,债券市场中长端利率水平已创下近三年新低,继续向下空间有限。“一季度是债券收益率筑底的时期,当市场预期在“贪婪”和“恐惧”之间切换之时,存在一定的交易机会,但是切忌过度博弈政策宽松和对经济基本面预测过于自信,利多出尽、利润兑现时也要及时止赢。”

“债券市场已经透支利好,利率倒挂严重。”在华南某货币基金经理看来,债券基金利好有限。

而对于货币基金投资,上述货币基金经理认为,同类基金之中,投资次新货币基金或相对更优。“去年11月份成立的货币基金相对更好一些,新货币基金还要开设银行间账户,正式开始运作或是11月底,新成立的货币基金需要买部分债券作为底仓,当时是比较好的建仓时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