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消费

每经网首页 > 商业消费 > 正文

万万没想到!名洋酒的价格竟是这般……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2-20 19:15:21

贵、高档、神秘……谈起洋酒,人们总是联想这些关键词。不过,今天煮酒哥就来扒一扒被视为高大上的一些洋酒的现实价格,其实并非你所见过的那般高。

每经记者 黄宗彦 岳琦 发自成都

数年前有个经典的段子。话说有位顾客在酒吧买醉,问服务生:人头马一瓶多少钱?服务生:8888。顾客:开。话音刚落服务生就把酒开了。顾客:....我想说开、开什么玩笑!

贵、高档、神秘……谈起洋酒,人们总是联想这些关键词。不过,今天煮酒哥就来扒一扒被视为高大上的一些洋酒的现实价格,其实并非你所见过的那般高。

 

 理想中喝洋酒的场所

实际上有可能是这样

一种洋酒,一种文化

洋酒,顾名思义,是指进口酒的统称。全世界的洋酒种类不胜枚举,简单说来主要有两大类。

一是酿造酒,用谷类、水果或其他含淀粉或糖的植物为原料,经发酵、储存陈熟制成的:如葡萄酒、啤酒。

二是蒸馏酒,即发酵酒再经过蒸馏、提纯和储存陈熟制成,一般酒精含量都比较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烈酒。烈酒可分为6类,即白兰地、威士忌、龙舌兰、朗姆、伏特加和杜松子酒。 

实际上,国人日常将前述蒸馏酒统称为洋酒,相对白酒、红酒、啤酒等酒类来区分。

每一种洋酒背后都有一段故事,代表著一种异域文化。

教你认洋酒 再也不被宰了

白兰地(Brandy最早起源于法国,通过对葡萄酒的再次蒸馏而成。白兰地品质最好者首推干邑。干邑是法国南部城市 Cognac 的音译,该地区出产的白兰地称为干邑白兰地,有“白兰地之王”的美称。
  前述笑话里的人头马和马爹利、轩尼诗等都属于干邑白兰地品牌。1870年,Emile Réy Martin选中人马星座为商标,他本人也属人马座。人马座可以说是干邑诞生的象征,因为干邑的蒸馏季节正是从11月底开始。

马爹利XO参考价格:1350元/700ml


威士忌(Whisky,“威士忌”一词源自凯尔特人古语中的uisge beatha,意为“生命之水”。苏格兰威士忌以其口感、香味享誉世界,是全球销量最高的威士忌。其中最有名的品牌有芝华士(Chivas)、皇家礼炮、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Jack Daniel’s、占边(Jim Beam)等。

 

苏格兰威士忌因不同原料和制造方式分为3种: 麦芽威士忌(Malt Whisky)、谷物威士忌(Grain Whisky)和调和威士忌(Blended Whisky)。调和威士忌最为畅销,芝华士、皇家礼炮都是调和威士忌。

18年芝华士参考价格:499/700ml

 

朗姆酒(Rum原产古巴,由甘蔗发酵酿造,口味纯净清澈,适合与各种软饮料搭配。朗姆酒带有甜味,又叫糖酒,是制糖业的副产品。酒色越深,表示年份越久。朗姆酒可直接加冰块饮用,但也大量用于调酒。朗姆酒的名牌有: 白加地白朗姆酒、麦耶黑朗姆酒、摩根船长等。朗姆酒和卡斯特罗一样,是古巴的象征。

哈瓦那3年朗姆酒参考价格:135/750ml

 
 

 

杜松子酒(Gin),又称金酒、琴酒。它是以杜松子为原料制成,无色透明,具有松子香气,略带酸味。最初酿造这种酒是为了预防疟疾,它具有健胃、解热、利尿的功效。但后来它逐渐超越了医疗用途,成为一般民众喜爱的饮品。

BOMBAY蓝宝石牌琴酒参考价格:138/750ml

 

 

 

伏特加(Vodka这款“战斗民族”的日常饮料,是以谷物或马铃薯为原料,经蒸馏制成,酒精浓度高达95度,再用蒸馏水淡化至40~60度。常见的伏特加品牌有波尔斯卡亚、哥萨克、斯米诺夫等。

斯托利伏特加(Stolichnaya)参考价格68/750ml

 

 

龙舌兰酒(Tequila出产于墨西哥小镇特奇拉,以一种称为龙舌兰(Agave)的百合类植物为原料。很早以前,它就深受墨西哥印第安人喜爱,龙舌兰酒的酒精度达到45°左右,多用于调制鸡尾酒,但墨西哥人经常把它当作纯饮。

 

值得一提的是,龙舌兰酒的喝法颇具考究:先在左手虎口处撒上适量细盐,用舌头舔舐之后伴酒一同饮下;最后再将一片柠檬含在嘴里增加口感。


墨西哥 Corralejo参考价格:99/100ml

(文内参考价格来自国内某电商平台)

 

不知道你发现没有,这些洋酒的价格还是比较接地气的,为什么很多人(包括煮酒哥)在夜场动辄花上上千元来买单?主要是因为高额的酒类产品附加税,再就是经销商的不停加价,从全国代理到省级代理,再到市级代理,再到超市渠道代理,这是个赚利润的过程,每倒一次手就加一次价。

 

最后,煮酒哥建议大家,如果想一尝异域风情的洋酒滋味,不妨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能保证品牌、质量的洋酒,其实价格也没有多贵。要是自斟自饮不过瘾,大可约上几个好友,在家里来一场洋酒派对!


 

责编 钱舍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