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土豪家的“春晚”|多图!

邦地产 2015-02-15 14:05:50

企业员工也许记不住央视春晚的一名新歌手,却绝对记住了同事的一个穿帮镜头,说不定开了年,还会在办公室里谈论上一整年呢。

每经编辑 王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邦地产记者 王杰

过去多年的央视“春晚”,每年都被观众吐槽越来越没看头,但是企业界的“春晚”——企业年会,却一年比一年火红,话题性也越来越强,比如2011年的百度“度娘”引发科技宅男的集体狂欢。企业员工也许记不住央视春晚的一名新歌手,却绝对记住了同事的一个穿帮镜头,说不定开了年,还会在办公室里谈论上一整年呢。

而对老板来说,企业年会不仅是企业文化的一种展现,也能从中发掘人才,甚至通过年会,发现管理问题并加以改进。所以小到十来号的小企业,大到上万人的五百强公司,没有企业不重视年会的。

那么,“土豪家的春晚”是怎样的呢?作为整个经济领域里少有的几个土豪行业,房地产业办起年会来,无疑是实力最强大的。这不,几家龙头房企年底都在忙着晒管理层的颜值,并且想方设法,让从歌舞团重金挖来的xx小姐、xx模特出身的当家花旦来主持企业春晚。

不过,在邦地产君看来,砸下了重金的地产版春晚,演出效果仍然比不上互联网行业,逼格上总是差了那么一点。也许,这就是郁亮们为什么担心,互联网会颠覆房地产的原因。

关键词:逼格

今年成功上位,成为全球最大房地产公司的绿地,怎么能不秀一把老大范儿?公司春晚一开始,就播放了一部水墨古典震撼年度大片。身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绿地的春晚要的就是逼格。

年度大片之后,绿地又播放了纪录片:我们为何而存在,访问绿地核心管理团队。这传播的是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上天、入地、出海的绿地,今年特约了老外来当主持人。随着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没准过几年,淡出好莱坞的名演员,或者从英超退役的国际员工,也会出现在绿地的年会上。当然,作为国企,不能违反党的“八项规定”,能低调还是要低调点,能节约还得节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