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炒股靠什么?

2015-02-13 00:55:23

昨天,市场再次爆出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合并,中国移动与广电网合并的传闻。受传闻刺激,港股市场上的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纷纷大涨,而A股的中国联通也一度涨停。然而,还没到收盘,工信部便紧急辟谣,称没有启动新一轮电信业重组。于是,几只股票都有所回落。

电信业合并传闻由来已久,但昨天再次出现这样的消息,我一开始就觉得有些不靠谱,不过市场依然一通乱炒。以前炒股,很多人是靠内幕消息,如今证监会对内幕消息零容忍了,炒股还靠什么?难道是靠炒假消息,这并不是我愿意看到的。所以,昨天出现这种乱炒假消息的事情,让我感觉并不好,如果要让盘面活跃非得使出这一招,是否说明多头底气不足?

至于大盘,昨日沪指早盘调整之后,下午有所回升,最终上涨15.72点,以3173.42点报收。个股炒作依旧热闹,高价股继续新高不断,京天利涨停,冲击百元成功;而万达院线调整了三个交易日后,昨日再度涨停,即将成为新的百元股;春秋航空再创新高,成为A股史上最高价航空股。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国债期货,昨日国债期货创出新高,这说明当前市场对货币宽松已经形成了足够的共识。那么,大盘在已经连续反弹4个交易日后,即便可能出现反弹乏力的局面,但我个人认为短期内行情也不会太坏。春节长假即将来临,还有短短几个交易日,这几天究竟还会发生些什么?我相信很多人可能都已经处于无心操盘的状态,所以,但愿未来几天不要出什么大事,不要有什么大的波动,想持币就持币,想持股就持股,大家安安心心过个春节就好。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