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百度发布2014Q4财报 单月移动搜索收入首超PC端

每经网 2015-02-12 10:37:06

财报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百度的营收为140.5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5%;净利润32.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较上一季度下降1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娜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赵娜 发自北京

今日(北京时间2月12日)上午,百度公布了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百度的营收为140.5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5%;净利润32.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较上一季度下降1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2014年第三季度,百度的移动流量超过PC;第四季度,百度的移动收入在总营收中占比42%。具体到去年12月份这一单月,其移动搜索收入首次超过PC端。

透过移动流量和移动收入均超过PC的指标,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认为,“2014年,百度成功地从一家以PC为中心的互联网公司,转型为移动先行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百度第四财季与2014财年的每股收益均不及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此外,其在第四财季与2014财年的营收同样未达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表示,目前移动搜索的流量变现率低于PC,在移动端流量日益增长的情况下,百度的业绩短期会受到影响,但从长期来看,移动变现率将在全年呈现上涨态势。

此外,李昕晢称,今年春节时间较晚,也将对百度2015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期产生影响。但整体上,百度今年将“继续实施既定的规划和投资,把握住移动互联网下一轮发展机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