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绿地将在全球采购1.5万种商品 价格优势尚未体现

邦地产 2015-02-09 15:46:10

2月8日,绿地集团正式宣布全面进军“大消费”领域,美国、英国、韩国、澳洲四大海外直采中心揭牌。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2月8日,绿地集团正式宣布全面进军“大消费”领域,美国、英国、韩国、澳洲四大海外直采中心揭牌。

在绿地超市上架的进口商品中,40%由海外直采中心直采,10%由集团在海外自产,其余主要由遴选出的一级进口商提供,直采、自产和进口商供应构成了绿地商品进口的主渠道。2014年底,绿地集团已通过韩国直采中心完成首次直采,涉及首批60余种商品。

绿地宣称,直销平台将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军电商领域,引入O2O概念,包括通过与成熟电商平台合作等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不仅满足了不同购物习惯群体的需求,更有效减少进口商品交易环节、降低流通成本,使中国消费者获得高品质、平价的进口商品。

目前绿地集团已与上海跨境通平台达成合作意向,海外直采商品可采用保税网购的跨境电商模式,按个人行邮税征收关税,将大幅降低海外商品成本。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在绿地集团未来五年的规划中,“大消费”将成为业务集群的主要组成部分。与传统零售企业不同,绿地全面进军“大消费”领域,建立全球商品进口网络和资源,实现“全球资源,中国市场”。

绿地集团希望通过海外直采中心,建立全球采购海外优质商品的直接通道,确保进口商品达到1.5万种以上,占比超过80%,构筑价格和差异化优势。

开业当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绿地位于徐汇区的进出口商品直销中心,但在上述中心,记者看到现场的部分商品并不比其他地方便宜很多,诸如美国的哈根达斯、irobot、日本的白色恋人、虎牌电饭煲、韩国的高丽参等特色商品,也未见销售。这些商品如果以在美国、日本、韩国的价格销售,势必能帮助绿地在开幕当天就打败上海其他超市,乃至电商平台。

有人猜测,绿地之所以没有推出上述爆款产品,或是为了避免首日人流过于拥挤。为分流人群,本来计划与绿地徐汇龙华进出口直销中心同步开张的长宁店,昨日并未营业。

也有分析认为,可能是受到了部分进口品牌在境内的代理商的干扰,导致绿地直接采购的商品没有显示出更多的价格优势。

记者联系绿地负责进出口业务的有关负责人,后者因忙于筹备开业,暂无法接受采访。但根据张玉良此前的讲话,绿地对全面进入进口食品市场竞争有着很高的预期。在上海市场内以商品的价格优势和其他零售企业竞争,只是时间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