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融创中国45.52港元接盘佳兆业49.25%股权 成第一大股东

邦地产 2015-02-05 18:38:09

每经编辑 区家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邦地产记者 区家彦 发自广州

备受关注的佳兆业收购事件再有新进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香港交易所的股权披露资料发现,融创中国(01918-HK)于1月30日以平均价1.8港元/股,购入佳兆业集团(01638.HK)25.29亿股股份,占公司49.25%股权,涉及金额为45.52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佳兆业创始人郭英成与其两名兄弟共通过郭氏家族信托基金持有佳兆业49.25%的股权,是公司第一大股东,生命人寿则持有接近30%股权,位居次席。此次交易后,意味着融创中国正式成为佳兆业的第一大股东。

然而,根据香港证券与期货实务监察委员会颁布的《公司收购、合并及股份购回守则》,当投资者或一致行动人因股票购买行为导致其持有上市公司投票权比例由低于30%增加到高于30%时,需要启动强制要约程序,即对该上市公司其他股东作出强制要约,这意味着接下来融创中国需要对佳兆业作出整体收购。

据悉,融创中国与佳兆业于2月1日晚上先后发布的公告显示,融创宣布收购的是佳兆业两个全资项目子公司--上海荣湾及上海青湾100%的股权及股东贷款,以及佳兆业的两个控股子公司--上海赢湾和上海诚湾兆业的51%的股权以及股东贷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邦地产记者区家彦发自广州 备受关注的佳兆业收购事件再有新进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香港交易所的股权披露资料发现,融创中国(01918-HK)于1月30日以平均价1.8港元/股,购入佳兆业集团(01638.HK)25.29亿股股份,占公司49.25%股权,涉及金额为45.52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佳兆业创始人郭英成与其两名兄弟共通过郭氏家族信托基金持有佳兆业49.25%的股权,是公司第一大股东,生命人寿则持有接近30%股权,位居次席。此次交易后,意味着融创中国正式成为佳兆业的第一大股东。 然而,根据香港证券与期货实务监察委员会颁布的《公司收购、合并及股份购回守则》,当投资者或一致行动人因股票购买行为导致其持有上市公司投票权比例由低于30%增加到高于30%时,需要启动强制要约程序,即对该上市公司其他股东作出强制要约,这意味着接下来融创中国需要对佳兆业作出整体收购。 据悉,融创中国与佳兆业于2月1日晚上先后发布的公告显示,融创宣布收购的是佳兆业两个全资项目子公司--上海荣湾及上海青湾100%的股权及股东贷款,以及佳兆业的两个控股子公司--上海赢湾和上海诚湾兆业的51%的股权以及股东贷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