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信期货席位惊现股指章鱼哥 降准消息公布前神操作

每经网 2015-02-04 20:36:27

北京时间2015年2月4日18:20左右,受"央行降准"消息影响,新加坡新华富时A50指数从盘中大跌3.4%在短短数分钟里瞬间爆拉至上涨4.4%左右,区间涨幅达到了惊人的7%。

每经编辑 费盛海    

每经实习记者 费盛海

北京时间2015年2月4日18:20左右,受"央行降准"消息影响,新加坡新华富时A50指数从盘中大跌3.4%在短短数分钟里瞬间爆拉至上涨4.4%左右,区间涨幅达到了惊人的7%。值得一提的是,有私募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华富时A50指数在出现较大波动时,常会影响到A股次日的表现,对日常操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从目前的A50暴涨的情况来看,明日两市的高开或已成定局"。

而在A股沪深300指数期货方面,今日冲高回落,盘中一度触及3500点上方,但在随后的时间里接连走低直至收盘,其在现货收盘后更是加速跳水,最终收于3392点,较昨日结算价下跌1.64%,贴水现货9.8个点,各合约总持仓增加至近24万手。但是在这种不利走势中,中信期货席位上有客户却惊现了神一般的操作。

记者注意到,据中金所盘后前二十持仓数据显示,分别排在主力合约IF1502多空席位第一的中信期货席位在今日大幅减持手中的多单的同时还大幅增持了手中的空单。其中今日增仓多单2177手,总持仓至14762手,空单则减仓了2848手,至14618手。在明日股指期货注定大幅高开的情况下,这样的操作会让相关客户获益不少。

而这不是中信期货席位出现的唯一一次神操作,相似的一幕神操作还在今年1月16日发生过,当日IF1502主力合约,中信期货多头席位减仓152手多单,增仓了2399手空单,当晚证监会披露处罚两融违规券商的消息,受此影响,期指各合约在次日全线跌停,同时现货市场终也酿成了"1.19惨案"。

与已经收盘的沪深300指数期货不同,在降准消息公布之后,远在新加坡交易的新加坡新华富时A50指数从盘中大跌3.4%在短短数分钟里瞬间爆拉至上涨4.4%左右,区间涨幅达到了惊人的7%,而明日A股市场几乎可以肯定出现A50效应。

据公开资料显示,该新华富时A50指数包含了中国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其总市值占A股总市值的33%,许多国际投资者把这一指数看作是衡量中国股市的精确指标。

历史资料显示,A50曾在1月16日(周五)晚间(此时A股已经收市),因证监会通报两融处罚的12家券商名单,新华富时A50指数当晚边对利空消息做出了反应,当晚A50主力合约A50E02曾一度暴跌近4%左右,并维持至收盘。其后沪深两市在1月19日(周一)双双低开近5%,且在全天处于弱势更被戏称为"1o19"暴跌。而类似的一幕在近期的行情中也常有发生如,1月28日A50晚间受利空消息影响大跌,次日沪市低开近1.5。值得一提的是,A50指数在2月2日午后的行情中虽然盘面没有拉红,但是反弹了幅度达到了近1.5%,次日(2月3日)沪市依然高开了近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