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原农行副行长杨琨受贿3000万 被判无期

每经网 2015-02-04 18:10:35

许多人都还对2012年5~6月间那一波金融高管落马的事件记忆犹新,在前后两个月的时间内,原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原邮储银行行长陶明礼,原烟台银行董事长庄永辉等人纷纷“落马”,时隔两年多,杨琨案一审结果得以公布。

每经编辑 万敏    

每经记者 万敏 发自北京

许多人都还对2012年5~6月间那一波金融高管落马的事件记忆犹新,在前后两个月的时间内,原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原邮储银行行长陶明礼,原烟台银行董事长庄永辉等人纷纷“落马”,时隔两年多,杨琨案一审结果得以公布。

2015年2月4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称,日前,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杨琨因受贿罪被南京中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受贿犯罪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一审宣判后,在法定期限内,被告人未提出上诉、检察机关亦未抗诉,案件一审生效。

南京中院经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2年,被告人杨琨利用其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等职务便利,在贷款、产品销售等事项上为有关企业和个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多人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3000余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2012年5月,由于遭到内部举报,时任农行副行长的杨琨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并被有关部门实施边境控制。随后,同年7月13日,农行发布公告称,杨琨由于个人情况不能履职,辞去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2013年5月20日,中纪委通报: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杨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杨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

2014年6月18日,该案在南京中院开庭审理。因案情重大复杂,合议庭宣布此案将择期宣判。

杨琨在农行深耕多年,2009年1月起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曾任中国农业银行人事教育部副主任、代理业务部副总经理、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安徽省分行行长,2002年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助理兼安徽省分行行长,2003年1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助理,2004年3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兼任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2年与杨琨前后“落马”的还有原邮储银行行长陶明礼,原烟台银行董事长庄永辉等人。2012年6月1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证实,该行行长陶礼明因个人经济问题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

此后,有关部门宣布因涉嫌违规贷款、收受贿赂、非法集资等罪,中国第六大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陶礼明已于2012年12月底被正式批捕。

2014年11月,新华网报道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原行长陶礼明涉嫌受贿、挪用公款一案在河南省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检察机关指控,短短5年内,陶礼明与他人合谋多次恶意超发数亿元国债,将其中约3.4亿元国债资金挪用于炒股、投资理财,供个人牟利。其手法之专业、规模之巨大十分罕见。

此外,2012年6月,烟台银行原董事长庄永辉等多人被带走,此后,烟台银行公告称,经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于6月25日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包括免去庄永辉和李永平董事职务、陈远东辞去董事以及增补董事等议案。

据媒体报道,烟台银行此番有数十人在接受调查。公安和检察院分别办案,迄今为止,公安抓了17人,案由主要是金融诈骗、行贿受贿;检察院抓了21个人,其中有数人已经正式逮捕,涉及渎职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