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车险示范条款征求意见:开车撞了自家人也要赔

每经网 2015-02-04 17:56:14

以前如果车主开车不小心撞了自家人的话,车险第三者责任险是属于免责范围的,不过,未来这种局面将会有所改变。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以前如果车主开车不小心撞了自家人的话,车险第三者责任险是属于免责范围的,不过,未来这种局面将会有所改变。

   今日(2月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正式对外发布《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2014版)》公开征求意见(以下简称:《示范条款》),该示范条款与现行的车险条款比起来,其中之一个区别是将三责险中“被保险人、驾驶人的家族成员人身伤亡”列入了承保范围。

此外,对于社会上争议较大的“高保低赔”问题,新条款也给予了彻底解决,明确约定车损险的保险金额按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确定。在发生全部损失时,按照保险金额为基准计算赔付。发生部分损失,按实际修复费用在保险金额内计算赔偿。这就在条款中解决了此前社会关注的“高保低赔”问题。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