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又是ATR72 复兴航空坠河客机上有大陆游客

每经网 2015-02-04 13:37:13

新华网快讯称,台湾观光部门证实,今日(2月4日)上午坠河的复兴航空班机上有大陆游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自“央视新闻”微博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新华网快讯称,台湾观光部门证实,今日(2月4日)上午坠河的复兴航空班机上有大陆游客。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日上午10时,台湾复兴航空一架ATR72客机撞到高架桥坠落在河中,机身段成好几截,目前已知有8人受伤。出事的ATR72于2014年3月28日首飞,4月14日交付复兴航空,机龄0.9年。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ATR72已发生多起事故。去年7月,复兴航空一架ATR72飞机在澎湖坠毁,50多人遇难。

ATR72为法国与意大利合资飞机制造商ATR制造的双发螺旋桨客机。资料显示,ATR72于1988年进行首航,1989年投入商业服务,使用两台1611千瓦(2190马力)PW124涡桨发动机,两个汉密尔顿标准公司14SF-11四桨叶螺旋桨,载客量可达64~74名。目前ATR2型已经出售超过678架。

据民航资源网整理,从全球范围看,ATR72飞机自1994年第一次发生坠毁截至去年7月,已经发生了共12起重大事故,其中9起导致不同程度的人员伤亡。

TR72飞机的安全性显然又要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但业内人士也多次强调,每个空难都有自己特点,涉事机型过去的事故率虽有参考价值,但不能因此就将责任简单归咎于飞机的安全性。坠机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台湾新北市消防局已紧急派遣第六大队、中队和3个分队前往抢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