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绿地香港成立10亿美元房地产基金 首笔投资用于收购绿地上海物业

邦地产 2015-02-04 11:32:02

绿地此举,可以较少自有资金,通过资本市场的手段,撬动大量社会资金来投资项目,不仅拓展了地产开发商的融资渠道,且开发商不用承担过重的资金压力及风险。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邦地产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据绿地香港昨日(2月3日)发布消息称,绿地香港已经成立了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Blackwood Capital(黑木资本),并在海外拟募集10亿美元的股权资金。

早在2014年12月,绿地香港的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就已经组建了第一支房地产基金,并完成了第一笔投资,标的项目是绿地集团上海卢湾917办公楼。该标的项目由房地产基金持有,绿地负责项目的运营管理。投资回报主要包括租金收益和资产升值潜力两部分,其中出售方提供每年一定比例的保底收益。

目前,绿地香港的房地产基金正在上海市场物色另一物业,有望在上半年完成交易。

根据公司方面透露,绿地香港正从传统重资产的房地产开发模式向轻资产模式转变,基本上摆脱了“拿地—找钱—银行贷款”的老路,建立了“募集权益资金—开发、收购与管理—权益分红”的新模式。

    公司方面预计,未来可以较少的自有资金,通过资本市场的手段,撬动大量社会资金来投资项目,不仅拓展了地产开发商的融资渠道,且开发商不用承担过重的资金压力及风险。

 

扫一扫邦地产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可看更多有趣专业文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