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融创收购佳兆业追踪#融创上海新增30多万平米可开发物业 部分已领预售证

邦地产 2015-02-01 22:36:38

融创本次收购佳兆业所获得新增项目价格看似不贵,但也没有便宜到哪去。四个项目中,除了上海赢湾的地理位置稍好,其他项目均处于上海的郊区,地理位置较为偏远,并不是可以迅速去化的优质资源。

每经编辑 杨羚强 林东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邦地产记者 杨羚强 林东岳 发自上海

 今日18时,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将以23.75亿元的价格,收购佳兆业的上海荣湾、青湾、赢湾、城湾4个项目。

 邦地产记者综合上海网上房地产、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以及此前的媒体报道,发现融创通过上述收购,在上海新增了30多万平米的新增可开发和销售面积。其中,上海荣湾和青湾的收购价格,都仅略高于佳兆业当时参与拍卖时的土地楼板价。

根据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公布的规划建设用地许可证,上海荣湾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取得的地块,位于上海奉贤区庄行镇钜庭路西侧,吕桥路北侧,总面积8万多平米。

根据资料,佳兆业是去年9月以5.15亿元拍得上述地块,而融创收购这一项目的代价是6.09亿元。

上海青湾的开发用地位于重固镇崧建路西侧、张墅泾北侧,总建筑面积超过15万平米,去年8月佳兆业拍得上述地块的总代价是11.55亿元,而这次融创收购的代价也不过11.66亿元。

在这4个项目中,上海城湾项目目前已领到预售许可证,共有236套总计34447平米在售。根据网上参考价,销售单价范围在14700-24200元之间。根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一项目的总建设规模达到8.7万平米。

在所有4个项目中,上海赢湾是地理位置最优越的。上述名为佳兆业金融中心的项目,位于浦东的花木,是四个项目中唯一的商办物业,总建筑面积接近5万平米。  

 由此,融创通过本次收购,在上海新增面积超过35万平米。

 不过,中房信研究总监薛建雄表示,融创本次收购佳兆业所获得新增项目价格看似不贵,但也没有便宜到哪去。四个项目中,除了上海赢湾的地理位置稍好,其他项目均处于上海的郊区,地理位置较为偏远,并不是可以迅速去化的优质资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