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1月南京楼市成交量下滑四成 库存量攀升至5.7万套

每经网 2015-02-01 21:38:45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月南京新房共成交6203套,环比去年12月,成交量下跌近4成。同比去年1月7061套的成交量,今年1月份南京楼市成交量也减少了858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去年12月的南京楼市在各大房企的业绩冲击之下,上演了一番推盘和促销的大戏,这也使得当月南京楼市的成交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今年1月份,却没有延续此前的火热态势,成交量呈现下滑的局面。

从成交量方面看来,南京两江板块成为成交量的主力。其中,江北板块在1月成交量达到2070套,占据总成交量的3成多。此外,在江宁板块,1月份新城玖珑湖、保利中央公园和银城一方山、银城蓝溪郡等项目进行加推,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交量,1月江宁板块成交量也接近两千套。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两江板块成交量不错,但是整体1月份南京楼市成交量仍然呈现下滑的局面。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月南京新房共成交6203套,环比去年12月,成交量下跌近4成。同比去年1月7061套的成交量,今年1月份南京楼市成交量也减少了858套。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成交量不佳的原因,这与南京楼市1月份推盘量下滑有很大关系。相比去年12月大量楼盘上市,今年1月份只有6家楼盘推出数百套房源,“在经过去年12月大举推盘和促销之后,开发商都在当月取得了不错的成交量,并且完成了年终的冲量任务,1月份进入调整期,推盘量出现下滑也属于正常现象。”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成交量大幅下滑,南京楼市库存量却大幅攀升。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月南京楼市可售房源套数升到了5.71万套,这也是近两年南京楼市库存量的最高位。

对此,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库存量上涨,这说明南京楼市的消化能力在1月份减弱。从1月份销售情况来看,今年南京楼市市场并不乐观,库存量不排除进一步上涨。”

此外,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也表示,“ 从1月份的市场表现看,去年下半年取消限购、松绑限贷等组合拳的政策效应已经褪去热情,市场回到正常的运行轨道。虽然有政策托底,但供求关系决定了今年的开发商日子并不好过,即使是市场在全国已算很好的南京,开发商也要为去库存而努力,房价要大涨的可能性太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