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开盘前夜洪崎火线救市 提前预测民生银行业绩稳健发展

每经网 2015-02-01 21:35:10

在这场对话中,洪崎披露了若干重要信息,被市场人士视为“火线救市之举”。其一,包括安邦在内的大股东不会卖出股票,安邦与民生银行原来合作很多,是很好的朋友。其二,隔几天会有业绩快报披露,总体而言是稳健发展。并且“暂时不会考虑停牌,除非出现重大异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万敏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万敏 发自北京

今日,一场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紧急对话,对于周一开盘的民生银行的股票将产生直接的影响。

这场对话的主角是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和代行长的洪崎,与之对话的是多家证券、投资机构的分析师。

据机构披露的信息显示,民生银行方面参会的人员还包括:监事长段青山、党委副书记刑本秀、纪委书记陈进忠、党委委员林治洪、陈世强、行长助理石杰、行长助理李彬、行长助理林云山、财务总监白丹、董事会秘书万青云。

在这场对话中,洪崎披露了若干重要信息,被市场人士视为“火线救市之举”。其一,包括安邦在内的大股东不会卖出股票,安邦与民生银行原来合作很多,是很好的朋友。其二,隔几天会有业绩快报披露,总体而言是稳健发展。并且“暂时不会考虑停牌,除非出现重大异动。”

包括段青山在内的多位高管出席对话会议,证伪了此前纷飞的传言。洪崎说,周五银监会党委开会,免去毛晓峰党委书记;周六下午董事会开会,毛晓峰辞去董事和行长。今年

4-5月份将进行换届,在这之前行长、党委书记将有定论。

提到安邦,洪崎认为安邦管理不错,称赞“吴小晖本人理念先进”。他说,(和安邦)原来合作很多,是很好的朋友。之前和他们(安邦)沟通,是财务投资。(安邦)很支持(我们)工作。在存款、保险代销、信用卡发卡等业务上有合作。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事件的短期冲击,民生银行亦披露,对经营没有影响,资金进出完全正常,没有特殊人群聚集,客服客户来电咨询正常:周日上午共有4000个电话咨询,50个提到高管变动的事;其中问这个事是否是真的22%、理财能否兑付52%、存款会不会受到影响16%、股票变动7%、其他3%。

在介绍经营情况时,洪崎表示,该行收入增长增速不错,利润增长相对较慢,但这本来就是战略选择,从公司大客户转向小微,尽管利率不敏感,但风险却相对较高,在成本和风险控制上要提升,还有很多空间。不良率增长相对较快,但考虑到特殊的客户群体,仍属于可控范围,在调整过去全面风险管理和控制的模式。

谈及未来发展,洪崎也详细阐释了该行的凤凰计划,称为了应对利率市场化,出台了总行顶层规划的凤凰计划。全称是应对利率市场化能力提升计划,2014年5月启动规划工作,一是系统借鉴国际先进银行应对利率市场化实践,高管赴国际先进银行培训学习考察,吸取经验教训,聘请咨询机构全面分析。二是全面梳理了战略规划、体制机制上专业能力的现状,在此基础上规划全面提升管理的蓝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管理上侧重于科学化、关系化、精细化。2015年开始实施凤凰计划,3-5年实现能力提升,目前正在各个业务条线准备评估。

以下为亿利达披露的民生银行会议纪要(完整版)

高管变动:

周五银监会党委开会,免去毛党委书记;周六下午董事会开会,毛辞去董事和行长

大股东(包括安邦)高度一致,不会卖股票

4-5月份将进行换届,在这之前行长/党委书记将有定论

(和安邦)原来合作很多,很好的朋友。之前和他们(安邦)沟通,是财务投资。(安邦)很支持(我们)工作。业务上有合作,存款/保险代销/信用卡发卡。认为安邦管理不错,吴小晖本人理念先进

对经营没有影响:资金进出完全正常,没有一起特殊人群聚集,客服客户来电咨询正常(周日上午共有4000个电话咨询,50个提到高管变动的事;其中问这个事是否是真的22%、理财能否兑付52%、存款会不会受到影响16%、股票变动7%、其他3%)

凤凰计划:

全称应对利率市场化能力提升计划,2014年5月份启动,2015年开始,计划用3-5年时间实施;

以客户为中心,核心是把各种要素(每个客户/条线/产品效益)定量后进行风险定价,动态管理资产负债流动性;

小微:

虽然余额不增长,但结构下沉。目前单户余额160万,其中2014年新发放单户余额100万。去年客户数增加了100万,50万以下余额增长50%。

小区:

2014年11月各地银监局发了743张牌照,大部分都已经开业;和民生电商合作,探索线上线下新的盈利模式

直销银行:

150万客户,250万AUM

2014年2月28日才运营

去年卖产品收费四千万

将原来电子银行部的一些中后台职能剥离给运营和公司业务部

公司业务:

客户选择:锁定十二个行业(除了原有事业部之外,加上大消费/新能源/新材料等),细分市场/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锁定的国企/融资平台客户,成立战略客户部;

交易银行:做资金组合者、交易撮合者、财务管理者,成立对公网络金融部和现金管理部;

负债端做机构业务,医院、学校、财政类

投行业务:ABS、发债、并购投贷结合

风险管理:

从区域上,风险还会蔓延;从客户类型,2013年中小企业,2014年小微,2015年大型企业;反腐带来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