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短期压力增大

2015-01-29 00:58:39

调整仍在继续,昨日沪指下跌47.22点,以3305.74点报收,3300点整数关再次面临考验。上周五,沪指创出3406.79点本轮行情高点之后,本周已经过去的三个交易日,均无法突破这一点位。现在看来,市场短期压力正在增大。

本周二,沪指大跌之后有所回升,指数收出下影线。而昨日,指数基本就在周二的下影线中运行,既没有跌破当天的低点,也基本没有出现什么上涨。总之,全天大盘都基本上在下跌中进行,多头似乎暂时找不到任何反扑的契机。指数的低迷,说到底还是大盘蓝筹股的低迷,不管是券商股还是银行,又或者是保险股。甚至大部分“中”字头的股票近期都陷入到了调整态势中。这样的市场,你可以认为是多头在蓄势,但同样说明多头变得越来越犹豫。为何会出现如今这种状况?我个人认为,一方面消息面不确定性较大,连续几天都有利空消息传出。如周二是伞形信托收紧的消息,而昨日又传出了证监会将再查两融业务。对于周二的消息,目前基本上已经得到了相关机构的证实。而昨日关于证监会再查两融业务的消息,我个人认为有点危言耸听了。其实,1月19日的暴跌,正是因为证监会检查两融业务而导致,但如果管理层要加强融资融券的监管,相信会是一个持续性的工作。即便本周再次检查,也应该是当时工作的一个延续。因此,即便未来再次曝出某些券商因此而受罚,对市场也不会有更大的冲击。

利空消息很多,但市场预期的降息降准,却一直未能落地。这样一来,整个消息面对多方不利。而另一方面,外部不确定性因素也在增加,比如大宗商品的下跌,人民币汇率的下跌等等,都对多头形成制约。而本周还有一个较为明显的现象是,两市场较量持续萎缩,说明大盘面临的压力确实在增大。在这样的局面下,大盘指数可能会延续调整,机会可能还是来自中小盘个股。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