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坛生物借北京某大厦发生麻疹疫情大涨 专家称影响小难受益

每经网 2015-01-28 12:00:39

今日早盘天坛生物(600161)股价一度大涨近9%,据了解,天坛生物控股子公司长春祈健拥有麻疹减毒活疫苗的生产能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天坛生物董秘办,其工作人士表示对此疫情并不清楚,需要向领导询问方可回应。

每经记者 牟璇

今日(1月28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告“北京某大厦发生一起麻疹暴发疫情,目前疫情可控”,提到,2015年1月22日,市疾控中心接到东城区疾控中心报告,该区某大厦发生一起麻疹暴发疫情。截至2015年1月26日共报告麻疹病例23例。市区两级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及时赴现场采取了病例隔离、消毒、麻疹疫苗应急接种等控制措施。为防止麻疹疫情的传播,该大厦现已完成麻疹疫苗应急接种3462人。目前,该起疫情尚无新增病例报告。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在人员拥挤、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中,很容易实现传播。当前,疾控中心表示,我市麻疹发病高峰即将到来,市疾控中心建议广大市民朋友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如果出现发烧、红色皮疹、咳嗽等症状时,要尽快到医院诊治,到医院就诊时,要戴上口罩;如果被诊断为麻疹,患者应根据医嘱住院或居家隔离休息和治疗,防止将病毒传染给自己的家人或同事,同时并按照卫生防疫人员的建议,周围密切接触的人群要及时接种麻疹疫苗。

据了解,麻疹通常通告接种疫苗预防,国家药监总局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涉及麻疹疫苗的生产企业包括国药中生集团旗下6大生物制品研究所以及天坛生物。

受此消息刺激,今日早盘天坛生物(600161)股价一度大涨近9%,据了解,天坛生物控股子公司长春祈健拥有麻疹减毒活疫苗的生产能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天坛生物董秘办,其工作人士表示对此疫情并不清楚,需要向领导询问方可回应。

而上海的医药界私募人士则向记者表示,北京出现麻疹疫情是个别现象,并不会大规模暴发,资金对于公司的追捧也就是短期炒作,麻疹疫苗是非常成熟的疫苗,技术壁垒不高,很多疫苗类公司都是可以生产的,因此,对天坛生物的影响不会非常明显,停留在短期的资金炒作可能性比较大。

另一位券商分析师也表示,我国大部分人群是小时候就已经接种了麻疹疫苗,因此疫情暴发的可能性不大,北京每年都会出现一小部分的麻疹疫情,但大多都很快痊愈。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