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你绝对想不到,出海的中国房企里,它比绿地万达更牛……

邦地产 2015-01-27 09:31:55

最近找王家明喝咖啡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他却很头疼,开玩笑说,有种“狼多肉少”的赶脚。

每经编辑 尚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转载请标明——

出处:邦地产

记者:尚希

导读

最近找王家明喝咖啡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他却很头疼,开玩笑说,有种“狼多肉少”的赶脚。

作为莱坊澳大利亚亚洲市场高级董事,王家明的工作就是接待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包括绿地、万达这样的巨型房企,也有单枪匹马的创业者。所有人找他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想得到合适的投资机会,但王家明告诉他们,机会已经越来越难找。

就拿澳大利亚的市场来说,人人能当开发商。

“在国外开发相比来说很容易,只要有资金,就可以寻找一个项目经理,他可以帮你联系到银行贷款、建筑团队、设计师以及销售团队——谁都可以做开发商。”在王家明的客户名单里,他甚至接触过在国内制造玩具或者钢铁经营者,他们来海外购买项目,做起房地产开发。

王家明掏出一份英文报纸给邦地产记者看。那是2015年1月19日的一张澳大利亚报纸,其中3版头条新闻是一篇名为《Chineserampuppropertybuyingsprees》的新闻,配图中赫然有三个熟悉的面孔:王健林、许家印以及郭广昌。中国开发商已经霸占了国外报纸的头条了!

这篇报道列举了中资在澳大利亚最大的开发商,包括万达、恒大、上海升龙集团、绿地、碧桂园、富力、保利、复星以及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

我问王家明,这一年,在海外投资房产的中国“黑马”是谁?他立即笑:当然是升龙。

这个名字颇为陌生。查询后我才知道,上海升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1999年创办,总部位于浦东新区。在国内外已建和在建的房地产开发面积达3000万平方米,总投资1200多亿元。业务遍布香港、上海、南京、天津、福州、厦门、泉州、昆明、西安、郑州、洛阳、济源、鹤壁等国内十多个城市和地区。

谁也没想到,在国内算是默默无闻的它,却在澳大利亚超越了万达和绿地。“如果算上还没有披露的一项投资,它应该是目前在澳大利亚投资额最高的。”王家明说,2014年12月,升龙集团刚刚在悉尼北部完成了两笔总值2.2亿澳元的投资。

去年9月,升龙集团在悉尼以1.7亿澳元(9.74亿人民币)成功PK掉本土最大开发商,夺得NorthRyde的CSIRO综合园区,这也是其在澳洲拿到的第5块版图。此前,它在悉尼、墨尔本、珀斯等澳大利亚三大核心城市均已布了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