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个股行情升温

2015-01-27 01:15:39

昨天的行情,依然是在震荡中平稳运行。全天大部分时间,股指波动幅度并不大,沪指还曾一度下跌了约30点,不过这并不妨碍沪指最终收高。尾盘,在石化双雄拉升的推动下,沪指最终上涨31.42点,以3383.18点报收,创下了本轮行情的收盘新高。

回顾昨日盘面不难发现,虽然股指涨幅不大,但个股行情的热闹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前期。除刚上市不久的新股和次新股外,昨日涨停的个股数量达几十只,这种赚钱效应同样能够吸引前期不少趋于谨慎的观望资金再度入市。而从热点来看,体育产业概念股颇为抢眼;迪斯尼概念股、稀土板块等,也是游资较为青睐的品种。在大家早已习惯大金融、大蓝筹为主线的行情下,近期市场风格的确在转变。相反,昨日我刚刚才说要关注的上证50指数,却表现偏软,该指数下跌2.15点,以2562.36点报收。上证50指数的调整,主要还是银行、券商和保险三驾马车休息所致。不过,我相信主力机构对上证50指数成分股的关注度不会降低。据我所知,股票期权的推出时间已确定在2月9日,这一事件依旧将是机构未来一段时间关注重点。

就后市而言,大盘究竟是重回上升趋势打开向上空间,还是高位强势盘整等待期权的到来?这个问题尚难下判断。但可以肯定的是,个股行情将持续升温。而未来能够有较好表现的,中小盘股票或许将是主战场。一方面,在近期市场新股发行速度较快,而总成交金额有所萎缩的情况下,资金自然会去炒作题材以及个股。另一方面,随着披露年报的公司越来越多,高送转题材的炒作有望再次升温。最后再看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上周五的回抽调整,确实没有跌破前期高点,于是昨日中小板指数再创阶段新高,而创业板指数也大涨2.5%,未来仍有继续炒作的空间。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的行情,依然是在震荡中平稳运行。全天大部分时间,股指波动幅度并不大,沪指还曾一度下跌了约30点,不过这并不妨碍沪指最终收高。尾盘,在石化双雄拉升的推动下,沪指最终上涨31.42点,以3383.18点报收,创下了本轮行情的收盘新高。 回顾昨日盘面不难发现,虽然股指涨幅不大,但个股行情的热闹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前期。除刚上市不久的新股和次新股外,昨日涨停的个股数量达几十只,这种赚钱效应同样能够吸引前期不少趋于谨慎的观望资金再度入市。而从热点来看,体育产业概念股颇为抢眼;迪斯尼概念股、稀土板块等,也是游资较为青睐的品种。在大家早已习惯大金融、大蓝筹为主线的行情下,近期市场风格的确在转变。相反,昨日我刚刚才说要关注的上证50指数,却表现偏软,该指数下跌2.15点,以2562.36点报收。上证50指数的调整,主要还是银行、券商和保险三驾马车休息所致。不过,我相信主力机构对上证50指数成分股的关注度不会降低。据我所知,股票期权的推出时间已确定在2月9日,这一事件依旧将是机构未来一段时间关注重点。 就后市而言,大盘究竟是重回上升趋势打开向上空间,还是高位强势盘整等待期权的到来?这个问题尚难下判断。但可以肯定的是,个股行情将持续升温。而未来能够有较好表现的,中小盘股票或许将是主战场。一方面,在近期市场新股发行速度较快,而总成交金额有所萎缩的情况下,资金自然会去炒作题材以及个股。另一方面,随着披露年报的公司越来越多,高送转题材的炒作有望再次升温。最后再看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上周五的回抽调整,确实没有跌破前期高点,于是昨日中小板指数再创阶段新高,而创业板指数也大涨2.5%,未来仍有继续炒作的空间。(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