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结构性牛市向纵深转换 业绩浪行情逐步展开

证券日报 2015-01-26 09:37:33

分析人士表示,经过短暂的大起大落之后,短期有休养生息的必要,股指将维持高位震荡

分析人士表示,经过短暂的大起大落之后,短期有休养生息的必要,股指将维持高位震荡

证券日报记者 赵子强

上周A股市场先抑后扬,出现大幅震荡。上周一在监管层对两融业务查处消息的影响下,沪指暴跌7.7%,创出近年来单日跌幅之最,随后的四个交易日基本出现了单边上涨的势头,在金融板块带领下多个市场热点发力,在上周五更是创出今年以来新高3406.79点,最终沪指收报3351.76点,上周略微下跌0.73%,基本保持了市场的相对强势。

分析人士认为,A股在上周出现震荡后,上涨方式出现了些许微妙变化,虽然,金融股总体的上升趋势不改,但3D打印、北斗导航,通用航空等二线蓝筹股也出现了明显上涨,表明“二八结构”开始出现转换,这也是资金推动的超级大盘股单边上涨过程无法继续之后的必然选择,同时,也是牛市中震荡加剧以及二线蓝筹股盈利时代的开始,与逐渐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响应,年报业绩浪行情有望就此展开。

四消息支撑A股

虽然,上周A股市场经历了震荡的洗礼,但是,支持市场上升的积极因素并没有减弱,反而有增强之势。分析人士表示,以下四条消息将对A股产生正面影响,并给相关板块带来投资机会。

首先,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3日下午就辩证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进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经济发展新常态将制定不同于以往的决策,深化改革是现阶段主要矛盾,可关注改革概念股。

其次,李克强在上周参加达沃斯论坛时,在特别致辞中提到:“将创新对外投资合作方式,中国高铁、核电、航空、电信等优势行业‘走出去’,对接当地市场需求,也是在国际市场竞争中接受检验。”,这对相关板块的提振作用将十分明显。

第三,欧洲央行[微博]上周启动了逾万亿欧元规模的全面QE,欧版QE之下,人民币有望成为全球资金的避风港。在人民币国际化大背景下,中国央行有意维持人民币稳定,由此带来资金的净流入。2013年,受美国QE退出影响,新兴市场国家出现资金外流,但是流入中国的资金增加。业内人士认为,欧版QE总体利好A股,新一轮牛市的一个特点是杠杆交易,出现急涨急跌行情。在这种情况下,外资的流入会进一步加大A股市场的波动性,但A股牛市主旋律不变。

第四,基本面上,上周二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63.64万亿元,同比增长7.4%,创近24年新低,这一数据高于市场预期,2014年经济运行较为平稳,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2015年首季经济仍有下行压力,市场对降息降准的预期提升了部分人气,短线趋向震荡整理。

中长线普遍乐观

对于未来A股市场趋势的判断,分析人士中长线普遍乐观看好。西南证券(18.62, 0.00, 0.00%)认为,技术上,大盘周K线收出实为下跌的长阳线,下跌0.73%,而前一周大涨2.77%,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三成。周K线均线维持多头排列,周K线站稳10周均线,维持强势特征。从日K线看,上周五大盘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十字星,有所远离5日均线,略显超买。均线系统基本维持多头排列,但短期均线横盘,存在强势盘整特征。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线口收敛,呈现震荡盘整形态。

新时代证券认为,上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一个带上下影线的中阳线(假阳线),重新站在5周均线之上,技术上显示大盘强势格局依旧,中线趋势继续向好。日线上,均线系统继续保持多头排列,对大盘构成较强的支撑,短期大盘震荡向上态势依旧。

不过,机构对短线震荡将加剧的提醒也在增加。华泰证券(22.96, 0.16, 0.70%)认为,从投资上看,股指在经过短暂的大起大落之后,短期有休养生息的必要,股指有维持高位震荡的预期。但从个股角度讲,依然判断具有较强的活跃度,特别是近期超跌又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有望走出反弹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marketresearch/20150126/012921393382.shtml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