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紧抓好公司

2015-01-22 01:07:15

本周已经过去的三个交易日,沪指从周一的暴跌260点,再到昨日的暴涨150点,快速转换的节奏让人应接不暇。这样的波动,让很多研究机构也有些看不懂了。昨天大涨之后,更有外资机构重新极力看多,称沪指本轮行情将最高涨到5100点。

确实,这可能就是新年行情的新节奏,蓝筹股仍将是未来行情的主流。在注册制推出的预期下,市场活跃度不会迅速降温。只不过,这一次金融股的复苏速度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当然,这种新节奏的出现,也给很多人对短期行情的预测带来了困难。那么,在这样一种一会儿逃顶,一会儿抄底的行情下,如何才能顺利地将利润赚到手呢?其实,归根结底还是一点,牢牢抓紧好公司。其实,不论是蓝筹股,还是中小板,又或者是创业板,只要是持有真正的好公司,那就一定会赚钱。昨日沪指大涨4.74%,创业板指数虽然涨幅较小,但涨幅仍达十分可观的1.28%,继续创出历史新高。

说到如何赚钱,其实在2015年第一期的栏目中,我曾经也给大家介绍过一种比较简单的赚钱方式。如果判断2015年全年依然走牛,那么沪深300指数的年K线也一定是收阳线实体的。所以,在开年第一个交易日就可以用一部分资金买入沪深300ETF基金,如果不幸被套,那么指数每下跌100点,就用同样的资金继续买入,因为年底如果是实体阳线,则此时买入就是下影线位置。现在来看,沪深300指数一度比第一个交易日开盘点位下跌200点,如果按原计划持续买入,如今成本价已经比年初的开盘价低了。其实,一方面要抓紧好公司,但在好公司本来就少、不好找的情况下,这也是在判断全年牛市基础上的一个简单操作策略。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