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大盘崩跌 紧盯“敏感股”动向

2015-01-20 01:24:1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权重股崩跌,沪综指、深综指分跌跌7.70%、3.39%。小票表现相对较好,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跌2.14%、0.54%。股指期货更是出现跌停奇观。期指之所以跌停,显然是投资者预期权重股“还没跌够”,至少今日会大幅低开。

原本市场虽有可能暴跌,但也不至于会这么惨。中信证券等券商因两融违规被证监会处罚,中信相关方在事先精准做空基础上又发表了看空券商股的研报,该行为有可能引发市场的情绪化操作,即“愤而离场”,所以市场的利空氛围被进一步强化。

“1·19”或将载入史册,若后续走势不佳,那么其地位便与“5·30”有得一比。这样的杀跌可能连监管层也没想到,要不然也不会同时祭出多重利空打压,而应该是分批次推出利空,故不排除未来可能有些安抚动作。

大盘居然会跌成这样,管理层多半不想让此事演化成股灾,然后被市场认定为另一个 “5·30”。大家知道,“5·30”发生后,历史上不知被人提到过多少次,批评过多少次,相关方承受压力理应不小。

因此,个人怀疑股指的反弹有可能会早于预期,不过话虽如此,具体操作仍是十分困难的,因毕竟普通投资者很难预料管理层何时会出言论或者何时会有具体的托市行动。

操作方面,消息上不太占优的普通投资者也只能盯紧一些重要品种,然后据此去猜测消息面有可能的转暖。如果管理层不想口头上前后矛盾,自然就会在行动上有所表示,而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应该就是“降准”。

A股无论加息、降息,还是降准、升准,或者其他重大消息,多数情况下盘面会有提前反应。因此,假如利好仅限于“降准”,那么未来投资者可能更应盯紧金融类、地产类品种,因这些品种对宽松政策相对最为敏感。

若本周内消息面暂时处于真空状态,权重股势必仍有些下跌空间,只是跌速有可能放缓,这种情况下小票很可能领涨,至少也是阶段性地领涨。

昨小票先是涨得不错,但最终掉了下来,个人认为这与一部分投资者经验不足相关,因对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很容易因股指杀跌过多而恐慌,特别是新股民。

有经验的投资者应知道,今日股指一个大幅低开后,之后单边大幅杀跌的格局就很可能暂止。即使最终股指表现仍疲弱,但像周一那样的惨跌很难重现。换言之,像周一这样的“恐慌盘面感觉”也仅此一天,一旦这种感觉消失,许多小票低吸机会亦随之消失。

当前许多小票,特别是许多次新股,其位置并不高于2400点之时,前期之所以走势惨淡,重要原因之一是权重股被两融资金推得一涨再涨,这很容易使小票投资者耐性尽失,许多人忍无可忍割了小票去换大票。很明显,在未来相当的一段时间内,上述因素将不复存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一权重股崩跌,沪综指、深综指分跌跌7.70%、3.39%。小票表现相对较好,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跌2.14%、0.54%。股指期货更是出现跌停奇观。期指之所以跌停,显然是投资者预期权重股“还没跌够”,至少今日会大幅低开。 原本市场虽有可能暴跌,但也不至于会这么惨。中信证券等券商因两融违规被证监会处罚,中信相关方在事先精准做空基础上又发表了看空券商股的研报,该行为有可能引发市场的情绪化操作,即“愤而离场”,所以市场的利空氛围被进一步强化。 “1·19”或将载入史册,若后续走势不佳,那么其地位便与“5·30”有得一比。这样的杀跌可能连监管层也没想到,要不然也不会同时祭出多重利空打压,而应该是分批次推出利空,故不排除未来可能有些安抚动作。 大盘居然会跌成这样,管理层多半不想让此事演化成股灾,然后被市场认定为另一个“5·30”。大家知道,“5·30”发生后,历史上不知被人提到过多少次,批评过多少次,相关方承受压力理应不小。 因此,个人怀疑股指的反弹有可能会早于预期,不过话虽如此,具体操作仍是十分困难的,因毕竟普通投资者很难预料管理层何时会出言论或者何时会有具体的托市行动。 操作方面,消息上不太占优的普通投资者也只能盯紧一些重要品种,然后据此去猜测消息面有可能的转暖。如果管理层不想口头上前后矛盾,自然就会在行动上有所表示,而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应该就是“降准”。 A股无论加息、降息,还是降准、升准,或者其他重大消息,多数情况下盘面会有提前反应。因此,假如利好仅限于“降准”,那么未来投资者可能更应盯紧金融类、地产类品种,因这些品种对宽松政策相对最为敏感。 若本周内消息面暂时处于真空状态,权重股势必仍有些下跌空间,只是跌速有可能放缓,这种情况下小票很可能领涨,至少也是阶段性地领涨。 昨小票先是涨得不错,但最终掉了下来,个人认为这与一部分投资者经验不足相关,因对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很容易因股指杀跌过多而恐慌,特别是新股民。 有经验的投资者应知道,今日股指一个大幅低开后,之后单边大幅杀跌的格局就很可能暂止。即使最终股指表现仍疲弱,但像周一那样的惨跌很难重现。换言之,像周一这样的“恐慌盘面感觉”也仅此一天,一旦这种感觉消失,许多小票低吸机会亦随之消失。 当前许多小票,特别是许多次新股,其位置并不高于2400点之时,前期之所以走势惨淡,重要原因之一是权重股被两融资金推得一涨再涨,这很容易使小票投资者耐性尽失,许多人忍无可忍割了小票去换大票。很明显,在未来相当的一段时间内,上述因素将不复存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