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花样年"彩生活"南京之殇

新华网 2015-01-19 11:19:40

来自河西、江宁的三大居民社区业主们集体要求更换物业公司——彩生活。究竟彩生活在南京为何落得如此田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房产1月16日南京讯(记者丁辉)“彩生活,滚出小区,滚出南京”。自2015年1月以来,花样年控股旗下的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彩生活)在南京的生存日益严峻,来自河西、江宁的三大居民社区业主们集体要求更换物业公司——彩生活。究竟彩生活在南京为何落得如此田地?新华房产记者近日走访彩生活服务的三大社区展开调查。

只见饼在天上飞就是不见饼下来

“家里厕所根本没法冲,我妈对我们的要求就是在公司上完了厕所再回来。”“都不敢开窗,一开窗就有一股恶臭袭来。”“小区保洁?那就是几个不穿工作服的大妈比划着扫帚,背后留下一地的落叶”“小区里的树木死了很多了,黄杨树都是大面积死掉的,太可惜了。”“保安从来不关门,大门向来都是外人随便进的,小区里已经发生多起盗窃事件。”

这一声声业主的抱怨声,有的来自万达华府,有的来自兴元嘉园,有的来自翠屏清华。虽然来自不同的楼盘,不同的片区,但他们“剑锋所指”却是同一家物业公司——彩生活。

当业主和彩生活僵持不下之际,2015年1月事情迎来了转机。万达华府的业主成功“赶走”了彩生活,银城物业正式入驻。“这战打的艰辛,最后是靠小区业主齐心协力才敢走了彩生活。”万达华府业主管委会成员赵恺感叹。

万达华府业主维权

当其他还在与彩生活“对骂”时,万达华府为赶走彩生活已经发起了集资活动,赵恺是带头人之一。他告诉记者:“小区的居民自发捐款,2天的时候捐款额度10万左右,最后的额度超过12万,1000户居民,有300户左右主动捐款。也正是有了这些资金,我们才能赶走彩生活,让银城物业进来。”

与其他业主不同,曾对彩生活抱有很大希望的赵恺似乎经历了更多。在彩生活到来之际,作为业主管委会成员的赵恺对彩生活曾抱有很大期待,也曾积极在业主面前为其宣传,赵恺说:“作为业委会的成员,我刚开始还特地去了解彩生活这个公司,对他们提出的通过机械化、信息化,从而对小区管理实行标准化的管理充满期待。然而事实是,彩生活只是在给反反复复的画饼,画了一个又一个,只见饼在天上飞,就是不见饼下来,完全是一个大忽悠。”

那么,这个一度被称为“中国社区服务运营第一股”、“国内首家上市的最大的社区服务运营商”的彩生活,究竟是如何忽悠南京的业主的?

赵恺回忆起了一年的时间里他和彩生活的经历。

“刚开始彩生活方面对小区的未来规划,保洁、保安、设备改造都和我们都做了详细的介绍。比如小区公共区域的保洁由专人负责,主管每天巡查、监督其整改、不合格的坚决清退;水池部分安排专人定期打捞悬浮物;只要是睡岗,一经发现坚决清退;小区定期对木栏杆刷漆,对钢丝网维护、瓷砖补贴。”

然而事实却是,“雇的保安保洁基本上都是‘老弱’人士,大多都是五六十岁的退休人士。保安白天大门敞开,外人随意进出,晚上睡觉;保洁从十几个人,一下子裁减到6、7个,且都是‘价廉物美’的70老太,于是树叶没人扫、走道没人管,车库灰尘满地也当没看到。”

减员增效的神话与现实

 

责编 蔡雅芸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