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楼市出现筑底迹象 一线城市量价齐升

上海证券报 2015-01-19 10:01:24

不过,自去年10月开始,已经呈现出“止跌及上涨城市数量增加,下跌城市数量减少”的趋势,而12月份依然延续了这种趋势。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在降息、公积金贷款调整等宽松政策的支撑下,楼市开始出现筑底迹象。从统计局最新数据来看,一线城市的止跌回升速度要快于其他城市,不仅房价环比涨幅较高,且成交量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4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降幅分别为0.2%和0.3%,均比11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城市数量分别为66与60个,价格下降城市数量仍然居多。

不过,自去年10月开始,已经呈现出“止跌及上涨城市数量增加,下跌城市数量减少”的趋势,而12月份依然延续了这种趋势。

“受前期信贷政策调整、央行降息、年底开发商为消化库存加大推盘力度等多重因素影响,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再创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亦继续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数据时说。

种种迹象表明,楼市筑底已在进行时。而这一过程中,一线城市一直处于“领先”状态,房价率先止跌、率先回升。

“从各类城市的表现来看,一线城市的止跌回升速度要快于其他城市。”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分析称,一线城市新房平均价格指数涨幅要高于其他各线城市,深圳为全国首个新房上涨城市,二手房价格出现自6月下跌以来的首次全部上涨。

从成交量看,去年12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量价齐升”在北京的二手房市场体现得更为明显。数据显示,12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为14671套,环比上涨31.2%,达到年内最高水平,成交均价环比上涨0.5%。

2014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低迷状态,年末才见回暖。回暖势头能否在2015年延续?从住建部2015年的工作会议部署未提及房地产调控或具体政策措施来看,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将延续当前宽松的政策环境,市场预期将继续好转。

 

原文链接:http://fangchan.21cbh.com/2015/1-19/yOMDA1NzFfMTM2MzUyOQ.html

 

责编 蔡雅芸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