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欧美股市涨跌互现 瑞士股市崩跌

2015-01-19 01:50:1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股上周先跌四天,周五则强劲反弹并削减了全周跌幅。道指全周累计下跌1.27%至17511.57点,标普500股指周跌1.24%至2019.42点,纳指周跌1.48%至4634.38点。

美股上周五反弹一因油价大幅反弹,二因当天公布的美国物价指标低迷,因这减少了美联储加息必要性,为股市利好。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CPI环比跌0.4%,创六年来最大跌幅。

瑞士央行上周四意外宣布废除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或者说废除了欧元兑瑞郎的下限。上述“上限”及“下限”常被市场无逻辑地混用,故非常有必要加以澄清。

此举引发了瑞士股市崩跌,周跌幅达到13.25%。欧元兑瑞郎周贬幅高达17.5%。瑞士央行举动对外汇市场扰动较大,因瑞士央行此举直接减少了欧元买盘。

由于市场预计欧央行本月22日或将推出量宽政策,欧股上周与美股背离。英股一周累计涨0.76%,法股一周大涨4.80%,德股一周大涨5.38%并创历史新高。

亚太股市上周跌多涨少,日股周跌1.94%,韩股周跌1.90%,中国香港股市周涨0.7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