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康得新大股东转让6000万股予战投

2015-01-19 01:49: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康得新(002450,收盘价30.30元)于2015年1月19日发布公告,公司为了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控股股东康得集团转让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公司在2015年1月16日收到康得集团的通知,股权转让协议已正式签署并执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受让方是由保利通信有限公司与上海丰实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国家航空产业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设立的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是由 “中信财富招商1期指定型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及“中信财富招商2期指定型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构成。受让方以总计15亿元信托资金通过协议方式受让康得集团所持康得新6000万股股份。

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1月15日,康得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24亿股,占现有总股本的23.51%。若此次转让计划顺利实施,康得集团持有股份不少于1.64亿股,占比不少于现有总股本的17.21%,康得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变。此前,康得集团计划在2013年7月22日至2014年7月22日合计增持不低于100万股公司股份、不超过900万股的公司股份。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该承诺已履行完毕。

记者了解到,公司曾在2014年12月28日发布公告,拟与康得集团等共同发起设立一家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并以该公司为基金发起人和管理人成立一支面向新能源电动车轻量化、节能化和智能化等相关新材料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20亿元,分两期募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