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受累担保旧案 多氟多2014年业绩预减近九成

2015-01-16 01:06: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经过短暂停牌后,多氟多(002407,前收盘价18.65元)今日披露,近期深交所向上市公司寄出了《问询函》,详细了解询问了担保案件的诉讼详细情况、公司针对诉讼拟采取的措施等多个问题。

对此,多氟多进行了详细回复,并同时发布业绩向下修正公告。多氟多将2014年净利润预期由此前的同比增长0~40%,调整为同比下滑60%~90%,盈利163.59万元~653.36万元,其股票将于今日起复牌交易。对于业绩的大幅向下调整,多氟多将其归咎于陈年旧案,由于公司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借款担保合同一案,确认营业外支出1920万元。

资料显示,2011年11月4日,多氟多同意为郑州铝业2500万元的银行流动资金借款提供担保,借款期限10个月,债权人为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同时,由河南鸽瑞为公司提供了连带责任的反担保。

后因郑州铝业未能按期偿还借款,焦作中院于2014年6月作出判决,郑州铝业在应在判决生效10日内归还中信银行贷款及利息共计2826.15万元;多氟多对上述第一项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收到前述判决后,多氟多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于2015年1月9日初步达成了《和解协议》,公司在1月10日前代偿本金2500万元,2015年6月30日前代偿贷款利息。此外,多氟多已向焦作中院另行提起诉讼,要求反担保人河南鸽瑞对上述判决结果承担连带责任,已确定于1月26日开庭审理。

据悉,河南鸽瑞成立于2000年12月31日,注册资本5.6亿元,经营范围为金属复合带板研制、开发、生产等。2009年11月10日,河南鸽瑞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CHOP。目前,多氟多已申请依法查封了河南鸽瑞位于新郑市的土地使用权一宗。

需要注意的是,今日中捷资源(002021,前收盘价7.01元)也公告称,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据悉,该公司被问到,“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担保、保证事宜”、“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诉讼、仲裁等事宜”、“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信息”等5个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