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兵临五周线

2015-01-15 01:02:39

昨日大盘依旧调整,上证指数已经兵临五周线。而在一轮中级上升行情中,五周线是一个很关键的短线分水岭,对多空心理平衡有比较明显的影响——如果跌破则大盘的调整周期会拉长;如果市场依然处于强势,这里的支撑就会比较强。所以在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需要密切关注这个位置的得失。

对于大盘,除了金融股影响明显以外,中石油这头大象也要留意。

对于大象起舞,大家比较能理解银行、保险、券商上涨的逻辑,恰恰对中石油的暴涨分歧巨大,因为国际油价出现了超预期的下跌,从此前的100多美元已经跌破50美元,这对中石油的业绩显然影响不小,负能量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中石油股价前期却勇猛异常,看好者把其作为国企混改龙头,同时认为反腐对其业绩是有正面推动的。

我认为中石油前期的上涨属于估值修复,而进入目前阶段估值修复基本完成,未来应该关注的变量主要有两个,一是国际油价,如果超预期下跌,中石油短线跟跌的概率较大;二是即将推出的上证50ETF期权,鉴于中石油大股东的央企特性,其持股虽是流通股性质,但事实上却与非流通股类似,造成真正可流通的股份数量极为有限,所以杠杆效应比较强,容易成为机构未来斩杀期权做空者的利器,所以股价也存在超预期上涨的可能。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