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全球快讯 > 正文

油价逼近45美元 美国四大炼厂停运

中国证券报 2015-01-13 10:42:52

四家美国东部和中西部大型炼厂同时停运的少见情况令投资者忧虑加重,因炼厂停运可能导致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加剧。

油价格周一劲跌5%,至约六年最低,将纪录以来油价第二长跌势延续,此前高盛警告油价将进一步下跌,且海湾产油国没有减产迹象。截止发稿,布伦特原油期货跌1%,报48美元/桶;纽约原油期货跌1.4%,报45.68美元/桶。

此外,四家美国东部和中西部大型炼厂同时停运的少见情况令投资者忧虑加重,因炼厂停运可能导致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加剧。

美国四家炼厂周末因寒冷天气或未知起因的火灾停止运作,它们的日产能总计超过100万桶,其中三家炼厂在周一重开,第四家在俄亥俄州利马的炼厂,预计将停止运作一个星期。

高盛将布兰特原油三个月价格预估从每桶80美元下调至42美元,将美国原油三个月价格预估从每桶70美元下调至41美元。

另外,尽管油价跌至新低,但看似沙特及其海湾产盟国维护市场份额的决心丝毫没有动摇,没有理会委内瑞拉和伊朗通过外交途径提出的减产要求。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