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Coach5.74亿美元收购高端女鞋品牌

2015-01-08 00:54:0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纽约现代奢华配饰及生活方式类产品系列设计品牌Coach计划通过收购新的高端鞋履品牌加快自己的转型步伐。1月6日晚间,Coach宣布已就收购领先的女士奢华鞋履设计及制造商StuartWeitzmanHoldingsLLC与私募股权公司SycamorePartners签署正式协议。

据悉,该交易估值高达5.74亿美元。根据Coach方面的说法,该次交易将加强Coach目前在高端手袋及配饰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对于今年较早时公布品牌转化计划并取得良好进展的Coach而言,此项交易还将实时提升公司盈利。

奢侈品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无论是投资业界还是奢侈品业界,收购和运营是两回事。从收购角度而言,资本操作只是完成了对品牌发展的第一步,并不代表品牌能够具备今后将收购的品牌运营好的能力,毕竟奢侈品牌还拥有自己一套独立的运营方法及支撑的商业模式。

据了解,StuartWeitzmanHoldingsLLC目前已建立覆盖全球70个国家的多渠道分销网络,包括位于美国及欧洲的直营店、国际特许经营店和店中店,以及甚具规模的全球批发业务。2013年9月30日~2014年9月30日,其录得销售净额约3亿美元。

Coach首席执行官VictorLuis表示,“StuartWeitzman拥有稳健增长的往绩,以及于国内外市场进一步发展的庞大潜力,重要的是,StuartWeitzman品牌的规模、业务范围、增长动力,以及管理团队的连续性,均有助品牌顺畅地融入Coach的大家庭,同时让Coach继续专注推行其品牌转化计划。”

“就目前消费趋势的发展来讲,传统一线品牌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正在急剧下降,消费者需要的是更多高端、小众,且有创意设计的品牌来成为其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于是,很多品牌都在加大对高端,小众品牌的收购。”周婷告诉记者,整个奢侈品领域的品牌都在向集团化和规模化发展,Coach自然也不会例外。未来或许还会有一系列收购行为使它规模化和集团化,这样才能完成资本市场对股东利益的交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