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万鸿集团实控人生变 洪城股份80后副董事长溢价50%接盘

2015-01-08 00:54:0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万鸿集团(600681,前收盘价7.05元)今日(1月8日)公告称,公司1月7日获悉,控股股东广州美城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美城投资)与曹飞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转让所公司股份4588.87万股。转让完成后,美城投资不再持股,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将变更为自然人曹飞。

万鸿集团公告显示,曹飞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美城投资所持万鸿集团共计4588.87万股,占万鸿集团总股本18.25%,转让对价为5亿元。同时曹飞通过证交所集中交易购入855.04万股万鸿集团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4%。上述转让完成后,曹飞合计将持有公司5443.9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1.65%,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股份转让前,美城投资为公司控股股东,自然人何长津通过间接控制美城投资成为公司实控人。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万鸿集团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将变更为自然人曹飞。

记者注意到,在万鸿集团的公告中,自然人曹飞生于1983年,住址显示为上海市长宁区。

记者在洪城股份高层公开资料中发现,曹飞1983年7月出生,曾就职于上海复星医药集团,现任济川药业集团副董事长,江苏济川控股集团董事、总经理。其中济川控股持有济川药业84.60%的股权,为济川药业控股股东。曹龙祥通过济川控股控制济川药业84.60%股权,直接持有济川药业7.604%股权,系济川药业实控人。

记者在2013年8月济川药业借壳洪城股份的公告中发现,济川控股董事长曹龙祥与曹飞是父子关系,且曹飞的身份证号码也和此次接盘万鸿集团的曹飞相同。由此可以确认,洪城股份董事长曹龙祥之子,即洪城股份副董事长曹飞成为万鸿集团新的实控人,其接盘价较停牌前收盘价溢价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