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相关研报激增 机构热推新三板

每经网 2015-01-07 08:51:39

每经记者 赵阳戈

2015年开始数天,就有5家机构发布了7篇研报“论道”新三板,这在2014年前10个月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14年1月、3月、4月、5月、7月,与新三板相关的研报数量都是零,2月份只有2篇,6、8、9月份分别只有1篇,10月份仅2篇。但到了11月,机构对新三板的热情突然爆棚,相关研报达到了7篇,12月更是激增至35篇。

券商对新三板关注度的提升,与新三板自身的发展离不开关系。公开信息显示,自2014年年初大扩容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从年初的300多家猛增至1591家(截至2015年1月6日),同时排队企业还有600余家。除此之外,新三板在还引入了做市商制度;整个市场的融资功能也逐步被挖掘,如去年7月份挂牌的联讯证券(830899),就已经完成了10亿元募资,并且计划再融资30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几家机构的观点进行了梳理后发现,机构对新三板的美好愿景,都是基于对政策风向的看好。

比如海通证券认为,去年李克强总理至少十次在国务院常务会议等重大会议上提出,要求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大力发展新三板符合政策导向。新三板的高速扩容,能让更多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得到有力的支持,预计未来三年,新三板挂牌企业将以每年1500家的速度增加,到2017年末达到7000至10000家。

广证恒生则对新三板的运行进行了分析统计,总结出了新三板最佳投资介入时点:1,挂牌前自行联系股东入股;2,在挂牌后做市前这一时间段内通过协议转让/定增入股;3,公告由协议转让变更为做市转让后2个交易日内入股;4,正式做市转让后从做市商手中购买。

有数据显示,2014年8月25日至12月26日间,做市标的整体换手率为15.06%,高于协议标的整体换手率,相对介入时点1和介入时点2,在时点3介入将获得更高的流动性;而所有做市标的自公告做市转让日后1个交易日至今的累计涨幅为155.1%,高于做市首日至今的累计涨幅,相对介入时点4,在时点3介入将获得更好的收益。所以广证恒生总结认为,理论上在时点3介入,将既兼具投资收益与流动性,是最佳的投资介入点。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