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青鸟华光遭证监会行政处罚

2015-01-07 01:18:1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每经记者 许自然

今日,青鸟华光(600076,前收盘价5.27元)发布关于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证券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

根据公告,青鸟华光于2013年3月20日收到证监会 《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近日,青鸟华光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证券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经查明,青鸟华光涉嫌违法的事实包括,第一在2007年至2012年期间的各年度报告中未按规定披露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关系;第二在2012年年报中未按规定披露相关关联方关系及关联交易,导致公司2012年度利润总额虚增;第三在2012年通过关联方配合控股子公司实施无商业实质的购销交易,虚增年度营业收入。

证监会表示,青鸟华光上述行为事实至为明显,情节恶劣,应当从重处罚。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及《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第五条第(三)项的规定,证监会会拟决定对青鸟华光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并处以60万元罚款。此外,对青鸟华光时任董事长周燕军、青鸟软件时任董事长许振东、北大青鸟董事徐衹祥处以30万元罚款,分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此外,还有部分人员被处以警告及罚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