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搭载Tizen操作系统 三星“SUHD TV”亮相2015CES

每经网 2015-01-06 10:53:45

1月5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CES上,传闻已久的三星“SUHD TV”神秘面纱终被揭开。除了升级版的曲面设计在SUHD TV上采用外,搭载Tizen操作系统成为业界新的看点。

三星发布SUHD电视 图片来源:中关村在线

 

联想CEO杨元庆现身2015CES

每经记者张斯 发自拉斯维加斯

当地时间1月6日,在联想人潮涌动的展区内,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亲自到场捧场,并试戴了联想版智能眼镜New glass。

在联想展示的一系列新品中,New glass格外抢眼。2014年7月,联想曾首次发布其开发者版的智能眼镜,这次联想带来了升级版。

据联想介绍,联想智能眼镜New glass为中国人适配,主要用于拍照、地图虚拟现实体验、电话等应用,主打声音控制,适合连接在近视眼镜上配套使用。

展会现场,杨元庆开玩笑表示,来联想就能看到各种新产品,不用去别家了。

 

京东金融首次参与2015CES 瞄准平台开拓海外项目

每经记者 张斯 发自拉斯维加斯

当地时间1月6日,2015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球3000多家知名厂商参加此次盛会。记者发现,在众多硬件厂商聚集中,京东金融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却出现在此展会上。

其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京东金融参加此次CES,主要是为旗下京东众筹平台招商,开拓海外项目。

据了解,此次一共有3家国内智能硬件厂商与京东众筹一起参加了CES展会,这三家产品分别是悟空i8空调智能伴侣、MS1便携式Wi-Fi音响和OAXIS墨水屏。

记者了解到,悟空i8 空调智能伴侣是京东众筹平台上众筹金额第五个过千万的产品。

事实上,京东众筹自2014年7月上线以来,一直以孵化器为定位,依靠京东平台的资源链为创业者提供从资金、生产、销售等各种资源,从而扶持项目的快速成长。

但当前京东众筹平台上仍以权益类众筹为主,集中做的是还未量产的智能硬件产品,产品品类需要进一步拓宽。

作为京东金融在海外市场的首秀,当记者问到其目的时,其负责人表示主要是两方面,一方面是重在携平台上的优秀产品赴美助力创业者拓展海外市场,加速实现其国际化的进程;另一方面,是为京东众筹吸引更多的海外优质项目,打破局限。

搭载Tizen操作系统 三星“SUHD TV”亮相2015CES

每经记者 张斯 发自拉斯维加斯

1月5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CES上,传闻已久的三星“SUHD TV”神秘面纱终被揭开。除了升级版的曲面设计在SUHD TV上采用外,搭载Tizen操作系统成为业界新的看点。

三星电子映像显示事业部总裁金炫奭表示,2015年,所有三星Smart TV,包括全新SUHD TV,都将搭载Tizen操作系统。Tizen系统是开放性平台,支持开发电视app的web标准。

在被问到电视为什么选择Tizen时,三星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因为与之前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相比,Tizen速度更快、更加直观,是一个可靠的操作系统。

Tizen是两大Linux联盟 LiMo Foundation和 Linux Foundation整合资源优势,携手英特尔和三星电子,共同开发针对手机和其他设备的操作系统。该系统整合了LiMo和MeeGo两个操作系统,并于2012年2月正式公布。目前,三星部分可穿戴硬件都搭载该系统。

据了解,三星Smart TV拥有Quick Connect(秒速连接)功能,可通过低能耗蓝牙(BLE)自动识别三星智能手机,并即刻与之配对,在三星智能手机与Smart TV之间进行一键分享。不仅如此,用户无需任何app和复杂的设置,就可通过手机观看电视节目。

Display Search的市场研究,与2014年相比,2015年平板电视市场利润预计将有小幅增长。其中,2015年UHD电视的销售额预计将是2014年的两倍。

三星CEO尹富根:三星将为物联网开发者提供一亿美元支持

每经记者 张斯 发自拉斯维加斯

当地时间1月5日晚6:30,2015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开幕式正式开始,今年即将登场发表主题演讲的是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尹富根。2014CES上发表主题演讲的是索尼CEO平井一夫,显然,2015对于三星而言格外重要。

作为三星致力于推动物联网时代到来的努力之一,尹富根的主题演讲围绕开启物联网(IoT)的无限可能展开。

演讲中,尹富根提出三星技术支持物联网的时间表:到2017年,所有三星电视将成为物联网设备,五年内所有三星硬件设备将均支持物联网,这将加速物联网设备在市场上的普及率。

整个演讲过程,尹富根从增加物联网设备与组件、创造开放的生态系统和支持开发者社区等几个方面谈到了三星将在物联网方面的计划及无限可能性。

尹富根认为,“增加物联网生态系统设备以及使其运转的组件是实现物联网的第一步。”

“三星已经拥有众多种类的物联网设备。去年三星发布了超过六亿六千五百万件产品,这个数目还将增加。我们已经开始发掘互联设备和日常物件隐藏的价值。”

除了物联网设备与组件,尹富根强调把物联网带入生活的重要性。在演讲台上,SmartThings首席执行官Alex Hawkinson与尹富根一起描绘三星对于开放基础设施的愿景。

“物联网要成功就必须是开放性的。”Hawkinson说道,“任何平台的任何设备,必须能够与其他设备相互连接相互交流。我们正努力使之得以实现,我们承诺把用户放在首位,给他们尽可能多的选择和自由。现在SmartThings的生态系统比其他任何平台兼容的设备都多。”

而开发者的贡献价值在实现物联网时代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作为承诺的一部分,尹富根宣布三星将在2015年投资超过一亿美元,通过加速器计划和扩展国际开发者活动,支持其开发者社区。

“物联网拥有改变我们社会,经济和生活方式的潜力。”尹富根说,“物联网必须以人为本,并融入人们的生活方式,他指出,“物联网并不是关于‘物’的网络,它的关注点在人。每个人都是其技术领域的中心,随着人们生活方式、习惯的变化,物联网将不断适应并作出改变。”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